【人生感悟】春在枝头源何处(图)

作者:一竹 发表:2019-04-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到来,樱花盛开。(图片来源:Fotolia)
春天到来,樱花盛开。(图片来源:Fotolia)

尽管春寒料峭,但蛰伏一季的花草树木,似乎已耐不住那漫长的等待,都争先恐后的报导春的信息。于是一夜之间,那枝头陌上,便点缀了莹莹春色,接下来,也许只是一阵春风或是一场春雨,大地便花红柳绿,草长莺飞了。

沉默与萧条了一个季节的生命,源何如此神速的绽放了生机?是春风的送暖,是春雨的润泽,还是那根系执着的坚守着足下的土地?当我们欣喜的迎接春天的回归之时,可曾想过那枝头的春色乃是天地的育化与恩泽!

天,垂降风雨,风雨催生;地,厚德载物,孕育自然众生。这份厚德,包容,宽厚,无私,无论是尊贵的果实,甜美的花朵,还是谦逊的绿叶,它们之所以能以可人的姿态,展现出各自的美丽,无一不是源于大地的这份厚德的滋养。而当一切的盛赞集于那些花容草色时,我们可曾想到,这一切美丽,原本是大地美德的绽放,而万物正是同化并保有了这份美德,才展现出那万千姿态的美好。

花懂得这一点,因此落红化春泥;叶懂得这一点,因此落叶终归根;而根,最懂这一点,它虽深埋于泥土之中,无人艳羡,默默无闻,但它知道这就是自己的使命:它懂得,只有它吸取了大地所赋予的一切滋养,才会有花繁叶茂、果实累累;只要它不放弃对土地的向往与坚守,即使生命的枝叶遭受摧折,亦可重新焕发生机,而如果离开了这大地的孕育与滋养,生命就会凋谢枯萎。

自然万物皆如此,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天赋予人以善的本性,只有坚守善良本性的人,才能展现出生命的美好。而失去善良的本性,无异于失去了生命的根,无根的生命,又如何美丽与长久?所以,懂得珍惜生命的人,就一定会坚守善良的本性。

春在枝头,人在红尘,天地间,生命有着同样的坚守——真诚、善良与宽容。这是上天的赋予,也是天意的选择,更是每一个生命应该遵行的生命之路!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