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规模最大印度选举开跑 选民有序投票(组图)

作者:康世人 发表:2019-04-1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总理莫迪在竞选活动中。
印度总理莫迪在竞选活动中。(图片来源:Atul Lo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印度17届国会下院大选今天进行第一阶段投票,共有约1.42亿选民从上午7时起,陆续在20个省和中央联邦直辖区的91个选区投票,选举结果要等到5月23日计票后才会揭晓。

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的资料,第一阶段投票从印度东北部到南部,共有18个省和2个中央联邦直辖行政区的91个选区,1.42亿名选民,相当于俄罗斯的人口,将在超过17万个投票所,从1279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91名国会下院议员。

今天的投票在晚间6时结束后,全印度尚未投票的选民将按选委会颁布的时间,进行另外6阶段的投票,并在5月23日计票后,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选举结果才会出炉,确认543位国会下院席位由谁当选,并决定哪个政党获多数席位取得组阁资格。

在邻近印度首都德里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诺伊达(Noida)瓦齐德普尔村(Wazidpur),选务人员一大早就到设在小学的投票所做好准备工作。

上午7时后,当地居民陆续拿着身分证到投票所外的接待处,在通过选务人员核对照片、选民名册和证件等三关后,领到上面印有选民大头照的投票单,才能进入投票所在电子投票机上投票。

上午8时就到投票所投票的米斯拉(Gaurav Mishra)表示,他只支持他信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那就是印度人民党(BJP)与总理莫迪。莫迪过去5年执政做了许多事情,包括“来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等政策吸引许多外资投资,创造就业、商业蓬勃,所以他支持BJP候选人。

印度选举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选举活动。
印度选举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选举活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自己经营企业的夏玛(Rakesh Sharma)也说,他支持印度人民党和莫迪,因为莫迪是世界性的领导人,为印度人民做了许多事情,推动了电力等基础建设,为妇女建造厕所,为印度人建设了许多必要的设施,所以他要支持莫迪和BJP。

在北方省加兹阿巴德(Ghaziabad),国大党(Congress Party)支持者古瑞希(Motd Ashraf Qureshi)和辛赫(Harbrees Singh)说,印度民主社会最珍贵的是世俗和多元化,人们应相互尊重彼此的信仰与价值,但过去5年间,民族主义激进者破坏印度社会最珍贵的价值。

他们也批评了执政党的经济政策,让失业率达到45年新高,他们希望国大党胜选带来改变。

当一些选民正在投票时,印度总理莫迪上午在尚未举行投票的比哈省(Bihar)巴加铺(Bhagalpur)出席造势活动。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上午则发出推文,呼吁选民今天是投票给印度的灵魂和未来,请明智地投票。

由于选举还有6阶段的投票还未举行,在这一个多月中,包括朝野互控涉及的军购弊案、农民、经济、就业议题如何操作,如何发酵,又如何影响印度选举结果,只有等待开票后才会得知。

印度采内阁制,国会分为上下议院,其中以下院议员由人民直选而权力较大。下院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选举结果揭晓后,国会席次居多数的政党可以组阁,且推举总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