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22种妙用 值得珍藏(图)

发表:2019-04-14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是生活中离不开的宝物。
是生活中离不开的宝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除了离不开水,另一个是就是了。它是居家必备,也是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宝物,在日常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您知道盐究竟有哪些用途吗?

以下列出盐的22种功用,赶快珍藏起来吧!

1、刷牙

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沾些细盐,能起到很好的消炎杀菌的效果,牙齿会更坚固洁白。

2、控油

油性肤质的女性,可先用水把脸打湿后,再用细盐抹脸上,按摩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鼻翼两侧毛孔张开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3、洗伤口

皮肤被割伤时,若伤口不大,用温开水加一点盐,盐水浓度约1%左右,然后拿来清洗伤口,再撒一些消炎粉,并用纱布包好。这样处理,可使伤口不发炎感染,除了能快速愈合外,还不留疤痕。

4、防褪色

容易褪色的衣物,在水里加点盐,能防止褪色。

5止痛

咽喉炎患者,用淡盐水漱口,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另外,喝点淡盐水也可以治喉咙痛、牙痛;误食有毒物质,先喝点浓盐水,也有解毒止痛的效果,但还是要记得赶快看医生,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6、通便

清晨起来喝一杯盐开水,有助排便顺畅。

7、去污

在锅里撒上一层盐,然后加点水,摇晃10秒。盐水会慢慢地把油脂和糊块从锅上脱离,再拿洗碗布轻轻一擦,污垢就消失无踪!

8、解冻

把冷冻肉类放到水中,撒少许食盐,可加快解冻速度!冻鱼、冻肉、冻虾放在盐水中,不但能快速解冻,还能保持肉的鲜嫩。

9、去油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盐,搅拌溶解。把洗碗布放进盐水中,浸泡数分钟,拿出来拧干,就跟新的一样!

10、清洗瓷砖

白瓷砖或澡盆上有了褐色的铁锈痕迹,可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醋,调配成混合液进行擦洗,就会洁白如新。

11、清理毛髪

如果家里排水口被毛髪堵塞住了,不用急着花钱请人来修理,可以先把同等量的小苏打和盐混合。稍微摇匀,然后倒入排水口。接着准备半杯白醋,同样倒进去。

15分钟后,再倒上一壶热开水,通常就恢复畅通了。

12、清洁熨斗

电熨斗用久了,底部会生出一层锈迹。这时候只需要拿出一张蜡纸或者报纸铺好,在表面上撒适量的盐。

把已经热好的熨斗放上面前后运动1分钟左右。盐会把熨板上的残留物吸附到纸上去,锈迹一扫而净,这样就不用担心衣服被锈迹熨脏啦!

13、防止粘锅

煎鱼前,先在食用油里加入少许盐,这样鱼皮就不会黏在锅底了。

14、排水口除臭

碗中盛水,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成淡盐水。然后再倒入排水口中,可以减少异味。

15、菜板消毒

碗中盛水,多放一些食盐,这样搅拌出来的盐水浓度较高。然后再加入适量醋,搅拌均匀,拿来清洗砧板,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16、鲜花保鲜

倒一些清水在花瓶里面,然后放入一些食用盐,这样花朵就可以很好的保存下来,一般可以持续五到八天。

17、豆腐不碎

烹饪豆腐前,先切好块,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之后再进行煎煮炒炸,这时会发现豆腐比较不易碎裂。

18、银饰变亮

锅中放水,加入大量食盐,水开后放入铝箔纸,再放入氧化发黑的银饰,食盐和银饰会发生化学反应,银饰表面的氧化物会还原,仅仅需要一分钟,银饰就能恢复亮丽。

19、祛除潮湿

把食盐放在潮湿的地方,很快就能达到除湿的效果。

20、防脱发

用盐洗头,可防脱发、去头皮屑、改善头发太细无弹性的现象。

21、消除疲劳

泡澡时,在浴缸里加些盐,可消除一天的疲劳。

22、洗眼睛

患上沙眼,或其他原因导致眼睛发痒难受时,用开水加盐,待水不烫时用温盐水浸洗眼睛,能有效缓解不适。当然这只是暂时性的,还是要记得去看眼科医生哦。

盐有它的多种作用,但吃盐也不是无所顾忌,过犹不及,还是要适量,对身体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