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 人这一生 都有因果(组图)

发表:2019-04-1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果定律不会错,今天你刻薄待人,未来别人必定刻薄待你
因果定律不会错,今天你刻薄待人,未来别人必定刻薄待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1

前天,和单位前辈一起去吃饺子

三月初春的微风,已经没有了冬天的冰冷,推门而进,老板娘的笑都是甜的,她招呼我们临窗坐下。

玻璃窗外石家庄的高楼大厦、道路树木、蓝天白云、车辆行人交织成趣,动静分明。

偶尔,还有几只小鸟在枝头跳跃。

四个人,两碟凉菜,一份大葱羊肉和一份韭菜鸡蛋饺子,我们边吃边聊,很是开心。

前辈还教导我们,今后吃饭就这样,够吃就行,不能浪费。

邻座一对母女的对话,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女儿说,昨天我同桌向我借了一个算数本。

我们都等着母亲表扬女儿助人为乐,会给她鼓励,谁料,母亲问道,还了没有?

女儿回答,还没有。

母亲放下筷子,抬起眼说:

“你就不应该借给他,下午回学校就向他要,今后不要乱借东西给同学。”

女儿原本笑着的脸,瞬间冷了下来,她开始低头默默地吃饺子。

吃饺子。
吃饺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到一分钟,这位母亲叫道,老板娘,来一下。

老板娘人挺好,几步就到跟前。问,啥事?

母亲说,你看看,这两个饺子煮烂了,再赔我两个饺子。

老板娘挺活道,依旧笑着说,好嘞,这就去给您再下两个饺子。

呜呼,我们四个人的下巴都差点惊掉到地上。

还真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当着自己女儿的面,把自己的刻薄展现的一览无余。

那女人走后,前辈长叹道,哎,这女的吧,也就这了,关键是她把孩子也影响了。

孩子都是父母的复制品,这女儿长大要是跟她妈一样就毁了。

因果定律不会错,今天你刻薄待人,未来别人必定刻薄待你。

故事2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年前,我还住在老城区。

那年夏天,傍晚时候,一个男子骑着自行车撞在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昌河车上。

他的左手被呲流血了,眼镜片碰烂了一个,自行车链条也摔掉了。

这人站起来后,就开始当街大骂,谁的车啊,这是你停车的地方吗?

昌河车司机不在,这个人就一直站在那骂,骂了足足有五分钟。

当时我正和几个老人在大树下乘凉,我们都替他嫌累。

司机从一个商店跑了出来,是个年轻人,也戴副眼镜,他一看这架势,赶紧道歉,连连说对不起。

男子却更加狂躁,双手掐腰,滔滔不绝,那姿势那腔调和历练过的泼妇如出一辙。

司机连话都插不上嘴,委屈地嘟囔着,我赔,我赔你钱还不行吗?

男子叱喝道,谁稀罕你的钱,我要的不是钱,是理。

司机在男子的淫威下,动手把他的自行车链条安好。

男子依旧不依不饶,继续叫嚣道,我的手被呲烂了,你说怎么办?你说怎么办?

司机不敢高声语,他一定是被吓坏了,低声说,怎么办都行,你说吧。

男子说,你打120吧,让医院来给我现场包扎,司机就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男子说,我的自行车把也被撞歪了,这属于交通事故,你顺便也打个110,让警察来做个公正处理,司机又吓得赶紧拨打了110。

没多久,救护车和事故民警同时赶到,护士给其做了简单包扎,男子说费用由这个司机出啊。

护士说,不要钱。

男子说,不要钱怎么行,必须要钱。

司机吓得赶紧对护士说,多少我给。

护士不知道情况,还说不要钱。

男子求饶道,这钱我必须出。

最后护士不好意思地收了10块钱走了。

警察开口了,你们这不是没事吗?

男子不乐意了,对着警察吼道,什么没事,你没有看到我的手都受伤了吗?

这昌河车能在公路上乱停乱放吗?

警察也算是智慧,当场认定属于交通事故,连人带车一起带走了。

就这样,男子在街头上演了两个小时的表演,折服了我们所有人的三观

去年,我在植物园附近见过这个男人,他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还是那副德行,依旧骑着他的那辆破自行车。

我终于明白,有些人是注定要骑一辈子自行车的,因为他的刻薄不足以支撑走向生命更高层次的那份福气

故事3

抑郁的女人。
抑郁的女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年,我和母亲去看望姥姥。

进村,停好车,往舅家胡同走,看见一个六十多岁的女人坐在轮椅上,耷拉着头,面无表情,口水顺着下巴往下滴。

我知道这个女人,妈没少给我讲她家的故事。

妈说:

四十年前,这女人嫁到这,70年代的时候,家家都穷的揭不开锅,许多东西都是逐家挨户借的。

今天我借你家一个铁锨,明天你借我家三斤小米,家里必须用的尿桶最多也就是两个,往地里面推茅粪的时候,尿桶也必须去借乡亲的。

这女人家也是一穷二白,她也挨家挨户地借东西,大家都借给她。

邻里之间相互帮忙,能增进感情。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伙都端着饭碗蹲在胡同的宽阔地边吃边聊,好不热闹。

时间长了,大伙发现,去这个女人家借东西,那可是什么也借不出来的。

有好事者心里不平,站在胡同南头,距离她家不远处大骂:

“你家晚上不用尿桶吗,都尿被窝里啊,还是光着身子出来尿啊,大冬天,冻不死你们。”

胡同里人都知道了,这家女人是一个刻薄的主儿,于是往后,大家再也不借东西给她。

我和弟那时候还小,听妈讲的津津有味,妙语连珠,乐开了怀。

妈那时候就告诉我和弟儿:

人,一定要大方,能帮助别人就是福,千万不要学这个女人,尖酸刻薄,家道难成。

没过几年,女人有了两个女儿。

她家一直想要个男孩传宗接代,又怀了几次,一检查都是女的,就都流产了,后来便再也怀不上了。

女人抑郁了几十年,现在她的两个女儿都已经远嫁他乡,逢年过节也很少回来看望父母。

十年前,这女人得了半瘫,轮椅成了她的天地。

而我的母亲,小学都没有毕业,嫁给我爹后,家里虽然穷困潦倒,却厚道仁爱,善良温悌,事事大方,处处大度。

母亲连生两个男孩后嚎啕大哭,她说家里这么穷,两个都是男娃,这可怎么养啊,我的命怎么这么不好呢?

可谁知道,几十年后,苍天厚土不负我的父母,他们因为这两个儿子而家道从容,衣食无忧,子孙满堂,安享晚年。

世事无常,因果不昧。

人这一辈子,作死作活,全在自己。

你若刻薄,别人一定用尖酸对你;

你若大方,别人也一定报之以歌。

正所谓,好人自遇好人救,恶人自有恶人磨。

心底无私天地宽,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