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研究会惊人发现 青梅神奇的14大功效(组图)

发表:2019-04-1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梅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青梅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青梅是个宝,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青梅上市的日子,新鲜青梅酸而且涩,是不能直接食用的。但青梅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据李时珍《本草纲目》明确记载,“梅”花开于冬而熟于夏,得木之全气。味最酸,有下气、安心、止渴止嗽、止痛止伤寒烦热、冷热泻痢、消肿解毒之功效,可治三十二余种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青梅富含人体及动物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犹如“万能之药”,柠檬酸含量为最多,可抗癌、延缓衰老、减肥、防止心脏血管疾病、动脉硬化、老年痴呆、糖尿病、口干烦渴、胆道蛔虫症、慢性腹泻、痢疾、崩漏等症有明显治疗功效。

梅实中的儿茶酸能促进肠子蠕动和调理肠子,同时又有促进收缩肠壁的作用,对便秘(尤其是孕妇)有显著功效。其酸味能刺激唾液腺、胃腺等分泌消化液,促进消化,滋润肠胃,改善肠胃功能,并促进肠道的吸收。

日本梅研究会是日本唯一的从事青梅保健学术研究的专业性机构,它与东京医科大学、农林水产部……具有权威性的研究机构携手,共同对青梅的有效成分在动物、人体等各方面进行长期实验、观察。经30余年的研究证实,青梅对人体健康具有14种功效。全世界中日本人对青梅的了解和食用是首屈一指的,人均食用量可数全球第一,几乎所有的日本人都知道青梅产品对人体的保健功能。

1、杀菌

青梅的有效成分对于幽门螺旋杆菌能够发挥强力的杀菌效果。青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够将肠内原本弱碱性的环境,暂时呈现酸性,进而发挥杀菌作用,此时在杀菌中发挥主要作用的就是柠檬酸。

2、强力的碱性食品

现代人的体液很容易呈现酸性,梅子可以让现代人的体液保持弱碱性,因此梅子是对身体非常有帮助的药用食物,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现代人不可缺的食品。

3、改善胃肠道功能

青梅的有效成分可以保持胃肠机能正常,帮助身体的消化吸收,因此可以预防胃液过度分泌。

青梅不仅可以消灭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导致食物中毒的细菌,也可以遏止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的蠕动。

青梅所含的丰富有机酸,可以刺激肠道,活化肠的蠕动。

4、消除疲劳缓解压力

青梅具有消除疲劳、缓解压力的效果,青梅酸的柠檬酸含量是柠檬的10倍。最新的实验证实,青梅具有抗压力作用,青梅既可以减轻压力,同时又有能够缓解压力的物质,具有双重的功能。

5、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青梅的柠檬酸可以提高钙质的吸收率。青梅可以刺激肠胃,让肠胃蠕动活跃,进而促进营养被人体吸收,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帮助骨骼形成,改善容易骨折的体质。

6、调节血压

实验已经证实,青梅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
实验已经证实,青梅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

实验已经证实,青梅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高血压是多种生活习惯的诱因,因此,保持血压的稳定就显得相当重要。

7、抗过敏作用

青梅可用来预防花粉症。青梅除了能够净化血液之外,也能够使免疫机能正常化,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以此来改善过敏性体质。

8、强化肝脏功能

梅子可以“断三毒”,保护肝脏健康。青梅精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机酸可以提高肝脏功能,帮助肝脏的解毒作用。青梅精也能预防脂肪沉淀在肝脏与血管内,以此保护肝脏。

青梅能够有效预防脂肪肝,实验结果证实,只要长期食用青梅,就能够预防脂肪在肝脏的囤积。喜好饮酒的人、偏食的人,或是摄取脂肪含量过高的人,只要能够持续食用青梅,就可以在肝脏出现问题之前防患于未然。

9、美容效果

常吃青梅可以养颜美容,对于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
常吃青梅可以养颜美容,对于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青梅可以恢复皮肤的年轻,对于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

10、改善血液循环

梅子“断三毒”的作用,已经获得科学证实。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梅子对于“水毒”、“血毒”、“食物毒”可以发挥强大的力量。

11、提高免疫细胞的功能

巨噬细胞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细胞,医学界已证明,巨噬细胞与抗癌有关,是机体防御的重要角色,因此备受瞩目。现在,癌症的预防对策已经转向提高正常细胞的免疫能力,巨噬细胞的活性度,可以视为抗癌能力的指标。

12、预防癌症

青梅能够逼迫癌细胞自杀,在癌症治疗时,提供一臂之力。最新的实验结果显示,青梅精不仅可以预防癌症,对于已经形成的癌细胞,也能够使其灭亡。而且,不仅在利用老鼠、小白鼠所进行的动物实验中,就连使用人类胃癌细胞所进行的实验,也获得优异的结果。

13、预防结石

青梅可以发挥预防结石的作用,从实验中可以证实,血液中的钙质一旦与柠檬酸结合,就很容易溶解,这样就可以达到预防结石的效果。柠檬与橘子当中也含有柠檬酸,但是青梅精的柠檬酸含量高达40%以上,因此最适合用来预防结石。

14、消灭自由基(活性氧)的抗氧化作用

活性氧会导致正常细胞癌变,青梅能够去除活性氧。每天食用青梅精,能尽量预防身体的氧化,以此来预防生活习惯病,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近年来,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大脑体液的酸碱性与智商有关。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而科学家进而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