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拆庙赶僧 住持晚年无处去欲寻短(图)

发表:2019-04-18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寺院政府强拆
近期传出湖北阳新县有100余处庙宇被查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中国政府全面展开对宗教的打压,强拆佛教寺庙,逼得僧侣无家可归,最后无奈走上寻短一途。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17日刊文称,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中共当局对佛教寺庙的打压力度不断强化,大量寺庙遭到查封取缔。仅是湖北阳新县就有100余处庙宇被查封,其中灵感寺的三宝殿原本由1位六旬庙主花费10万人民币兴建,结果去年刚还清建庙钱,就遭到当局以“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为由查封,禁止香客上香和做法事,切断庙主及两名老僧的基本生活来源。

该庙主为求尽速解封,多次询问宗教局办证之事,但当局却一再推讬,迟迟不给办证。

今年1月,庙主由于压力过大,突发高血压住院,医疗费5千多元的医药费也负担不起,因此决定买毒药寻短见。此举引起宗教局注意,担心闹出人命招来麻烦,这才允许解封该庙。不过,宗教局仍不准其做法事、烧高香。

庙主无奈说,只能靠香客施舍的钱“过一天是一天。”

另一白马庙的七旬住持则因为反对拆庙,与政府官员理论,要求政府赔偿装修庙宇的钱。结果政府官员嚣张说,“没有什么赔钱不赔钱的,拆!”随即,白马庙被夷为平地。

该住持痛苦表示,“自己打算在庙里度过晚年,这一瞬间庙宇就变成废墟,这以后该去哪儿落脚呀?”

同期,安陆市李店镇政府官员、警察等10余人来到当地极乐禅寺,一名官员称,“现在国家要整顿宗教信仰,打黑除恶,你们没有办证是不合法的,必须封门。”同时警告该寺住持出门不许穿僧袍。

该住持回说,他早于2014年就申请办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政府一直不肯批准。

警察听罢、蛮横说“我们是来执行公务的,你不得违抗!”随即强行将庙门与住持寝室贴上封条。

此外,中共还强制要求所有宗教场所必须挂五星旗,以此推进所谓的宗教中国化。但也因此闹出人命。

2018年9月,黄冈市浠水县道教协会会长要求仙女庙负责人购买旗杆,该负责人为节省庙内开支,于是自己动手做旗杆,但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

事实上,在中国古代,庙宇通常是出家人修行的所在,也是信众们表达对神佛敬仰地。因此,庙宇的修建,除官方敕建的外,基本是信众们以虔诚之心捐资修建。

然而,中共建政后,禁止人民信仰宗教、信神敬天,尤其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更大肆毁坏寺庙、佛像,宗教甚至被强制性置于中共领导之下,致使社会乱象丛生,中国境内传统宗教遭到严重破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