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怕闹大?“武统宣讲团”团长过境香港被遣返(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统宣讲团”团长王希哲
“武统宣讲团”团长王希哲。(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继“武统论学者”李毅被强制出境后,统促党计划再邀“武统宣讲团”到台。不过北京似乎并不如此打算,“武统宣讲团”团长王希哲15日飞抵香港过境时,已经被遣返。

4月12日主张“武统台湾”的中国学者李毅被媒体揭露将在台湾进行武统宣讲,最终被驱逐出境,不过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再安排了一个“五人武统宣讲团”于月底登台,据悉包括“中华研究所所长”郭岩华、“当代智库论坛”理事长李肃、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冯胜平及李毅。台湾方面对此采取强硬态度,行政院院长苏贞昌日前表示,“如有入境、立刻驱逐”。

据悉,除了王希哲外,李肃已经获得以旅游名义入台资格,其他4人也正在申请入台。

港媒今日报导,现年70岁的王希哲,原来在15日从美国飞抵香港、准备过境转机前往台湾时,被香港入境处带走。据悉王准备在香港处理一些“私事”,并于23日前往台湾,不过在香港一下飞机,就被入境处人员带入“小黑房”盘问,问题包括会见什么人、这些人怎样认识、怎样购买机票等等问题,但一直没有交代理由。

分析:北京忧虑把事情闹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与王希哲同行的郭岩华表示,入境处最终以“根据香港有关政策”拒绝他入境,他并称“移民官员说因为你去台湾,所以我们就不能给你入境,从哪来的回哪去”。最终王希哲被原机遣返美国。

王希哲称,自己与李毅观点立场不同,认为自己也被台湾贴上了“武统标签”,“现在自己是台湾和大陆方面都不接受的人士”。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评论员王军涛认为,北京现在面对诸多难题,包括在中美关系紧张情况下,也要对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出手,因此“不许台湾出现意外情况,造成节外生枝”。他表示:“共产党最担心的是,如果是‘和统会’把这个事情弄大,弄出点蓝绿冲突,中共就会强势表态,这时美国也会强势表态,这样美国和中共贸易协定达成都没法再缓解关系,这是共产党最担心的。她知道在这个问题上她输不起,所以在萌芽中给你消掉”。

事实上,王希哲曾经是中国大陆知名异议人士,因批评中共政权曾被控以“反革命罪”入狱,不过近年立场出现变化,多次对外指责赞成实行民主宪政的人为“右派反共份子”,并公开表态支持“人民的好书记”、已因贪污入狱的前重庆市书记薄熙来,并发表多番“武统台湾”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