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破眼镜之后的故事

作者:艾佚名 发表:2019-04-19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天,一位修炼者,从家里出门,去某个地方,开门正要出去,没想到迎面撞过来一位彪形大汉。这位大汉,由于使的力气过猛,只听“嘭”的一声,正巧碰到了修炼者的眼镜上,而眼镜又把修炼者的眼皮碰青了,然后掉在地上,镜片摔得粉碎。

然而,这个满脸络腮胡撞人的大汉,却没有丝毫愧疚的表情,反而理直气壮地说:“谁叫你戴眼镜的?”修炼者心想:这世间的事情,大多都是由“因缘合和”而生,有善缘,当然也就有恶缘,解决恶缘的办法,只有以慈悲相待为对。所以,他以欢喜豁达的心胸,接受了这个事实,并没有和那位大汉,讲什么道理。

那大汉见对方以微笑的面容,来回报他的无理,心里觉得挺奇怪的,于是就问:“喂!我把你的眼镜碰碎了,你为什么不生气?”

对方微微一笑说:“我为什么一定要生气呢?即便是生气,也不能使破碎的眼镜重新复原,又不能让我脸上的淤青立刻消失,消除痛苦。再说了,生气只会把事情扩大而已。如果我生气,对您破口大骂,或是打斗动粗,必定会造下更多的恶缘,甚至会伤害身体,可是仍然不能把事情化解。以世间的因缘果报关系来看,这件事情,我早一分钟,或迟一分钟开门,都可以避免相撞。而我们却撞在一起,或许这么一撞,就化解了我们过去世的一段恶缘。所以,我不但不生气,反而还要感谢您助我消除了往昔的业障!”

那大汉听后十分感动,他问了许多佛法及对方的姓名,然后若有所悟地离去。

转眼间,这件事过了半年。有一天,修炼者接到一封挂号信,内中附有五千块钱,原来正是那个大汉寄来的,信中是这么写的:

老师,请您慈鉴:

非常感谢您,那天我不慎撞了您,却在事后,救下了三条性命!事情是这样的——

我年轻的时候,本来不知道用功读书,也不知道什么进取,从毕业之后,在事业上一直是高不成、低不就,十分苦恼,常常自怨自艾。结婚之后,也没有善待妻子,还常常拿妻子出气。有一天,我外出上班,忘了拿公事包,于是又回家去取,没有想到:却发现妻子和一个男人,在家中谈笑。我看见了非常生气,冲动地跑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想杀了他俩,然后自杀。可是,当那个男人,慌忙回头的时候,脸上的眼镜,却忽然碎落地下。突然之间,我想起了您慈悲的态度,就是您的那句“生气也不能使破碎的眼镜重新复原”:使我冷静下来。我想:妻子越轨,我必须负全部的责任。因为,过去我实在不该冷落她。经过这件事,我悟到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想再也不会暴躁及莽撞了。更重要的是,我误会妻子了,原来那个男人,只是她的表弟!

目前,我们一家和睦相处。我在工作上更得心应手了。老师,您以前讲过的话,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让我一生受用不尽!为了感谢老师的恩德,我寄去五千元,两千元赔偿您的眼镜;三千元为我和妻子做功德。我惭愧以往不知修福,反而造下不少恶业,还请求老师您为我们祈福化解,消除业障。……

【附言】

每个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当一个人犯了错误,不要责备他。有时候,宽容一个人,更能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于这个人来说,也是一种最有效的教育。并且,自己也消了业,积了德。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