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叫阵 蔡英文郭台铭以民主互呛(图)

作者:赵婉成 发表:2019-04-21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
蔡英文总统(图片来源:INTI OC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台湾企业家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星期六(4月20日)在其脸书上强调,他一向坚持民主,只是“民主动能须化为经济的成果”。他说,就算简化为“民主不能当饭吃”也“绝不代表我否定民主。”

郭台铭17日正式宣布参选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后,立即在台湾政坛刮起旋风,他曾经说过的言论,包括他对民主的看法也被挖出检视。角逐连任的现任总统蔡英文星期五接受台湾亲民进党的电台采访时,借网友的话对郭台铭的民主说法回应说“没有民主只能要饭吃”。

郭台铭星期六的脸书贴文明白指出,他在2014年针对太阳花学运曾说:“民主对GDP没帮助,不能无限上纲把各种运动当作民主,民主是过程,不是果实,经济果实才能填报肚子,民主的动能须化为经济的成果。就算简化为“民主不能当饭吃”,也绝不代表我否定民主”。

郭台铭在脸书上质问蔡英文,“为什么独挑这句话来指教我?”。贴文中还指出,以总统高度应该会多了解他的谈话内容。

对于郭台铭认为蔡英文曲解他对民主的看法,郭台铭还在脸书上办投票还击,对小编说的蔡英文“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论错误,或她“好坏好故意”特地断章取义,进行网路投票。

台湾媒体中国时报星期六报道说,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有注意到郭董事长的脸书发文,“但很可惜,这项联署投票的两个选项,只有情绪表现”。

根据世新大学17日公布的最新“2020年中总统大选民调”结果,郭台铭如果代表国民党与蔡英文竞争,郭台铭支持度高达50.2%,蔡英文的支持度只有27.1%, 如果民进党对手是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郭台铭仍然领先9%。不过,在国民党内,郭台铭与国民党内人气最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相比则小输0.8%。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