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亿市值一天没了!中国股市发生了什么?(图)

发表:2019-04-26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又大跌了。
中国股市又大跌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猝不及防!中国股市又大跌了。三大股指全线失守20日均线。A股三大股指,25日全线暴跌,上证指数跌2.43%,报3123.83点,深证成指跌3.21%,创业板指跌2.84%。近百股跌停,涨停个股仅有26个,行业板块全军覆没,前期热门的氢能源概念股掀跌停潮,两市成交额7334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17.06亿元。

25日两市3325只股票下跌,上涨个股仅325只,A股市值也大幅缩水1.62万亿元,由24日的58.17万亿元跌到25日收盘的56.55万亿元。

安信证券策略认为,货币最宽松时刻很可能已经过去,春季行情的核心利好从基本面到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都已经兑现,因此指数整体性机会可能将告一段落。

海通证券策略认为,宏观政策偏松格局不变,但已经开始微调了,未来基本面数据仍可能会反复,市场暂难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

有私募表示,短期涨幅过大,近期降准预期频频落空,强势股回调杀跌等诸多因素合力,导致市场25日大幅回调。

跌破20日均线

25日,两市全面重挫,上证指数再度暴跌2.43%,收报3123.83点,早盘低开震荡,午后不断走低,基本毫无抵抗,基本是光头光脚大阴线,不仅未能反攻3200点,连3100点都面临失守。

20日均线,被不少投资者作为衡量市场强弱的重要指标,如今三大股指全线破位。

沪指本周4个交易日,已经走出4连阴,4天跌幅4.49%,时间和幅度都是本轮牛市以来最强。在24日下探20日均线后,25日开盘失守20日均线,而后暴跌一路远离均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告破20日均线。

量能方面,24日成交额6520亿元,刷新2月25日本轮牛市爆发以来新低,25日暴跌释放出些量能,成交额为7334亿元,但与此前行情火爆时动辄万亿成交相差甚大。

概念股全线下跌

行业方面,各个行业板块全军覆没,环保、IT设备、电气设备、供气供热、化工、汽车等跌幅较大,农业、银行、食品饮料、保险、医疗等相对抗跌。

题材概念中,猪肉、仿制药、生物疫苗等表现抗跌,氢能源、燃料电池、石墨烯、OLED、工业大麻等前期强势题材全线重挫。氢能源更是掀起跌停潮,美锦能源、凯龙股份、力帆股份、厚普股份等纷纷跌停。

两市个股全线下跌,下跌个股达3325只,上涨个股仅237只,跌停个股数量达99只,上涨个股仅有26只。

A股市值一天缩水1.62万亿

25日暴跌,A股市值也大幅缩水1.62万亿元,由24日的58.17万亿元,缩水到25日收盘的56.55万亿元。

外资又在净流出

在暴跌之下,北上的陆股通资金又在净流出17.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88亿元。

25日净流出,也是北上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而最近12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仅有4月16日一天为净流入,其他11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出。

券商称短期整体性机会可能告一段落

在上周末的策略中,安信证券表示短期整体性机会可能告一段落。

海通证券策略表示,靓丽的金融和经济数据后市场表现平淡,说明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Price in,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