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五眼联盟”敏感网络将禁华为参与(图)

发表:2019-04-2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五眼联盟”国家将禁止华为参与建设电信网络的“敏感部分”。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五眼联盟”国家将禁止华为参与建设电信网络的“敏感部分”。(图片来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周三(4月24日),美国国家安全局高级官员乔伊斯(Rob Joyce)表示,共享情报信息的“五眼联盟”(Five Eyes)国家将不会在其电信网络的“敏感部分”使用华为的技术。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高级官员罗布・乔伊斯(Rob Joyce)周三(4月24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网络安全会议上表示,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 Eyes)正在讨论如何定义敏感网络,确保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威胁。

乔伊斯在会议上说:“我在这里看到的是,我们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现实问题,即如何定义敏感网络,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聚集了“五眼联盟”国家的官员和行业领袖。

乔伊斯还表示:“你会看到我们团结在一起,那些最敏感的网络……这些技术不会来自那些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国家,无论是中国、华为还是其他国家。”

美国近期一直在劝告盟友不要使用华为所有的技术和设备,担心华为成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的工具。

美国之音报导称,目前在“五眼联盟”,澳大利亚已经表示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新西兰政府则阻止了一家运营商使用华为。加拿大尚未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

《每日电讯报》周三报导,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无视内阁大臣们的反对,表示将同意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络的“非核心部门”。这意味着华为将被排除在数据中心之外,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包括更多的外围设备,比如将数据连接到消费者设备的基站。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西亚兰・马丁(Ciaran Martin)表示,围绕华为的任何分歧,都不会威胁到五个盟国之间的情报共享。

马丁在网络安全会议上说:“我们能够而且已经处理了过去在各种问题上的各种分歧。无论最终就华为达成并宣布什么样的决定,整个议程都是致力于改善标准和监管,以加强这些关键系统的安全,我知道整个小组都对此充满热情。”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