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风声不断 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长换人(图)

发表:2019-04-26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反腐风声不断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长换人
樊大志出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证监会25日晚间消息称,樊大志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离任。

4月25日,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樊大志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另外,樊大志还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此前担任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王会民因年龄到期卸任。

樊大志出生于1964年9月,吉林榆树人,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他曾在东北财经大学任教,曾担任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 樊大志先后在北京证券、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任过高管。

2016年12月,樊大志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之后樊大志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仅3个月后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近几年来,证监会系统反腐不断,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因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被处有期徒刑18年,其中受贿6961万,因内幕交易获利210万。他也是迄今为止证监会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姚刚掌控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中纪委在去年的披露中指出姚刚搞政治攀附,他攀附的对象是他的山西老乡的令计划,也是“西山会”的成员。此前有媒体报导称,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投资的6个创业板公司,均在姚刚治下通过发行审核。

姚刚的“朋友圈”中也有多人落马,包括两名前下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刘书帆在接受调查时供述,他帮助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审核、获取内幕消息进行股市交易,获得贿款和股市收益上千万元。另一位涉嫌内幕交易的“股神”是陈树隆,他长期在安徽的国有金融证券企业担任一把手,对这一领域非常熟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管金融企业不断有官员落马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金融反腐风声不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各大金融机构、监管机构纪检组长也进行了大规模更换。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多家国有大行的派驻机构都通报了最新的整顿情况。据公开消息披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至少已向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国开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