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认真修道 为何还得等12年才能成仙?(图)

发表:2019-04-2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认真修道为何还得等12年才能成仙?
仇英的《群仙会祝图》。(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桓闿,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人。他侍奉华阳陶先生(其人,名字不详),是给陶先生作杂役的人。他辛勤十多年,性格谨默沉静,除了干些勤杂活外,别的不干什么。一天早晨,有两个青童,骑白鹤自空中降下,都聚集在陶先生的庭院中。陶先生高兴地到廊间迎接。青童说:“太上老君命我们来寻找桓先生。”陶先生听罢默然,心中考虑:门人中没有姓桓的,便下令去找,原来是干杂役的桓闿。

陶先生问他修行的是什么,而能获此殊荣?桓闿说:“我默朝之道多年,亲自朝见太帝(太上老君)有九年了,这才有今天的召见。”
    
桓闿将升天时,陶先生要拜他为师,桓闿抱定谦卑的态度,不同意。陶先生说:“我行教修道,也可以说勤谨到极点了,莫不是有什么过失,而在世上滞留,不能成仙么?希望你为我探访一下这件事情的原因,将来告诉我。”于是,桓闿穿着仙人的衣服,驾着白鹤,升天而去。三天后,桓闺秘密地降到陶先生的屋子里,说:“你的阴功积了不小,够显著的了。但是你所写《本草》,用了几种小生物为药,虽有功于人, 却害了那些生灵(小生物)的性命,因此 ,你还得等十二年后,才能解形成仙,离开人间,官拜落莱都水监。”说完就离去了。

陶先生便用草木为药,来代替那些生灵,另着《本草》三卷,来赎自己的过。后来,陶先生果然解形得道。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