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举双手挡推土机 红毛猩猩捍卫最后家园(视频)

发表:2019-04-2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毛猩猩张开双臂力挡推土机,捍卫它们的最后家园。
红毛猩猩张开双臂力挡推土机,捍卫它们的最后家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BBC放映的一个记录片中,红毛猩猩为了对抗闯入家园的推土机,张开双臂力挡推土机,捍卫它们的最后家园,但是却已回天乏力,影片推出,震撼许多人的无奈心境,催涙心酸!

红毛猩猩捍卫家园

人类文明进步,迅速开发土地,也渐而压缩了自然生态空间,迫使许多动物无处可居而绝迹消失!在BBC放映的记录片《气候变化的事实》(Climate Change:The Facts)中,看见了印尼雨林的一只红毛猩猩,它眼睁睁的看着周遭被砍伐的树杆,一个接一个倒下,红毛猩猩只有孤独的伫立在一棵半倒的树上,固执的力守这最后一棵树,因为这是它的家园。

红毛猩猩试图使用全身力气,来阻挡推土机,它无法理解文明开发吞食了多少自然雨林,为什么它的广濶自由丛林,瞬间消失,无家可归,它愤怒的对抗破坏家园的推土机,却无力抵挡,使得前往协助的国际救援组织(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人员只能立即用标枪把它射落,而掉落到地上的红毛猩猩,缓慢强撑起身体,仍然试着爬到推土机方向去,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知道它已无法在这块土地生存,强制将它安置在其他的安全地方了,看到这场景,真的令人不舍,心酸不已!

印尼巴布亚省的雨林本有“最后的雨林”之称,是世界仅存的大面积雨林,根据印尼官方数字显示,过半的印尼热带雨林(全世界第三大)中,由于国际对于棕榈油的高度需求,大部分已经在过去几年陆续被砍伐并转换种植棕榈树,同时这些区域的野生动物伤亡数非常大,世界自然保育联盟表示,红毛猩猩的数量急遽的下降,使得它们已经无家可归。

棕榈油的利用价值

追究红毛猩猩的家园会消失,原来来自于国际上对棕榈油的高度需求,为了满足供应量,滥砍森林树木,大规模种植这种高经济作物,使得印尼的棕榈油企业大肆破坏生态而无视自然生态的保护,“最后的雨林”的快速消失殆尽,是其中最大原因。

棕榈油取自油棕不同的部位,取自果肉的棕榈果肉油(棕榈油,Palm oil),应用在食品上历史悠久,已经超过5000年,因为棕櫊油广泛利用在一般日常吃的加工食品上,使得食品产业量的利用需求,有逐年增加现象,是目前全球需求量最高的油量之一,另外也利用在洗发精、清洁剂、化妆品等日用品,棕櫊油成本低用途很广。

当人类在追求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同样伤害了地球自然环境的平衡,当世界上大批雨林消失后,红毛猩猩失去家园,我们留给下一代是什么样的生存空间,随着天灾的不断发生,严重灾情后果,是不是也需要深思,大自然将会如何的反噬我们自己呢?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