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很多华人老人喜欢捡垃圾 还舍不得扔(图)

发表:2019-05-01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位温哥华的华人收到好友无奈的发言,原来是她的父母亲要来探亲了,还抱怨他们常捡垃圾到家里。岂知,这项议题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图文无关。
最近有位温哥华的华人收到好友无奈的发言,原来是她的父母亲要来探亲了,还抱怨他们常捡垃圾到家里。岂知,这项议题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最近有位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在微信小群里收到好友无奈的发言,原来是她的父母亲要来探亲住上一段时间,还抱怨他们常捡垃圾到家里。岂知,这项议题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好友抱怨父母亲又要来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昨日好友在微信小群里发言说:“夏天来了,鬼子要进村了,咋办啊?”还外搭三个大哭表情,把我们这一帮不知发生何事的吃瓜群众整得是云里雾里的。

急忙了解情况,原来是好友父母要来探亲并住上一段时间。知道事情后,我们那个气呀,这一帮人七嘴八舌地指责:至于吗?婆婆公公也到不来鬼子的级别吧?你父母把你怎么了生出如此深仇大恨?

好友吓得不轻,赶快解释以免歧义扩大:不是说他们的行为,而是指他们离开后的现场,尽情打开脑洞来想像一下。我们家本来双车库,他们住了半年之后,一辆车也停不了,里面堆着各式垃圾。

光是捡来的割草机就有三台,其它物件比如吸尘器,微波炉小烤箱等等,还有他们的房间,塞得除了睡觉的地方以外,连站的空间都没有了。最严重的是我妈,在回国时千叮咛万嘱咐不许扔掉任何物品(但可以根据情况送给友人)。她自己坚持要带捡来的蒸汽烫斗回国……

网友感同身受

这些话发出来,让我们笑得喘不过气来,忍不住将各家父母的“罪行”都一一列举出来:

“我父母捡人家仍掉的床垫,两个人花了两个多小时扛回来,我爸还扭了腰躺了半个月,然后家里没地方放,我妈建议放叠在我的床垫上,还直说高床舒服无忧!”

“我爸妈每次去华人超市和车站,免费的报纸和杂志都拿相同的好几份回来,他们思忖着卖废纸赚钱去!”

“我爸妈更离谱什么都捡,只要人家扔掉的,坏了的也捡回来,理由是看过去还挺新的,还捡过别人一套餐具,然后把我家里的碗碟都收起来了,理由是我们的碗碟比较好看高档,留着等客人来用……”

“还有我妈,散步时看人家扔掉的一张桌子,贴着张条:FREE,不懂意思,我妈一路念经似的背着单词回来在IPAD上找到中文意思是免费时,即刻马不停蹄地杀回去取,后来发现桌子太重,居然跑去敲人家的们,那个白人老头也居然满头大汗地把桌子搬到了我家来……”

那两个小时群里发言之热闹可谓盛况空前,连隔着手机萤幕都可以感受到开心的笑声。

等笑过之后,我们联想起自己起初刚移民时,也是基本做过垃圾工:住公寓的说没事或是家里少啥了就去地下室的垃圾筒边转几回;租房子的凡是收垃圾的前夜,一定要绕着社区,刚开始是步行,有车后就车行,总得绕几个足球场的区域看看有没有合适带回家的。

有个朋友最后总结发言:那时他们家除了孩子是原装正版新产的之外,剩下的全是捡来的……

这波又是以无法忍得住的笑结束,大家最后还都有了共识:或者父母年龄大了,观念已难以更改了,那么就由着他们去吧,反正屡教并不会改,废物再利用不也是符合最新的环保理念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