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亡魂(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9-05-0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9年5月4日,北京十三所学校的三千多名学生,集会于北京天安门。
1919年5月4日,北京十三所学校的三千多名学生,集会于北京天安门。(网络历史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五月在中国被称为“红五月”,因为有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还有1925年的五卅惨案。今年的五四还是一百周年,当然会大事纪念。然而纪念大会却摆在红五月前的4月30日举行。

而纪念大会上习近平的讲话,也宣判了五四的死刑,因为在共产党的历史教科书上,五四都写上赛先生与德先生,也就是民主与科学。中共也自诩,有了科学与民主,才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即使中共后来摈弃了科学与民主,表面上还是抬出它们而自称是继承者。

但是习近平嘴巴里连这两位先生也懒得说,直接提出的五四精神就是爱党爱国。那时共产党还没成立,爱什么党?孙中山的中华革命党,还是江亢虎的社会党?那时毛泽东热衷于建立27个国家,他则钟情于湖南国,那么习近平的爱国要爱什么国?

习近平不管这些,他现在需要的就是党的领导,听党的话。因为他身处险境,要大家,尤其青年人听他的话,服从他的领导,做个乖孩子,他才能化险为夷,度过难关。这是共产党一向的急功近利精神,为它的短线利益服务。

习近平为何要消灭赛先生与德先生?看看中美贸易战,美国非要中国承认它盗窃美国的智慧产权不可。美国是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国家,中国不择手段的窃取是事实;而中国一向伪装君子国、礼仪之邦,把“面子”视同性命,要它剥下画皮承认自己是小偷强盗,真是情何以堪?所以习近平一看到“科学”两字膝盖就发软,也忘记同一个高参的王沪宁曾经为胡锦涛设计了一个“科学发展观”。

民主更是共产党的大敌。共产党向国民党争取权益时,民主可以朗朗上口;到了自己掌握政权时,就给民主加上“社会主义”的帽子,小学程度的习近平解释不了什么叫做社会主义民主,干脆去掉这两个字。首先遭殃的是香港人,因为基本法承诺要给香港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于是对香港人进行算账,把他们关进监牢了。要不,中国人也学香港人要求民主怎么办?习大大不成了短命皇帝?

至于五四还是打倒孔家店的新文化运动,习近平更搞不清楚何谓新旧文化,他只知道打砸抢抓抄的红卫兵文化,所以也就免提了。

五四在习近平手里灭亡了。五一劳动节的劳工,早已成为低端人口滚出北京。至于五卅惨案当然不用提了,现在中国经济下行,迫切需要外资来开动经济发展的引擎,一带一路要变形成为“带路党”。

抗战期间有一首冼星海作曲的《五月的鲜花》:“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现在该改成:“五月的鲜花,出现天安门,鲜花拜祭五四的亡魂。”

五四精神被中共灭亡了,依靠五四起家的中共,日子还会长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