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落马 一外交美女卷入传闻?(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5-02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宇行(左三)和神秘女子(右三)一同出席活动。
彭宇行(左三)和神秘女子(右三)一同出席活动。(西南财经大学官网)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四川副省长彭宇行日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外界报导指彭宇行或涉间谍罪,而官媒文章似有印证。这期间,一名外交美女被指涉及该间谍案,不过消息很快被删,发帖者还得公开道歉,内情仍不明。

4月28日,官方宣布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被调查时,未对其被查原因做详细说明。外界多有传闻指彭宇行被查并非因为直接经济问题,而是可能涉国安事宜。港媒消息更指,彭宇行“或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目前已被国安部门押解至北京”。

彭宇行落马当天,复旦大学教授侯杨方在微博上发文,将彭宇行跟英国剑桥大学毕业、疑似女间谍的女子拉上关系,但相关文字已被侯杨方删除。

与此同时,网上大量出现彭宇行与一名Jenny王的信息。网上资料显示,彭宇行同这名Jenny王曾共同出席“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揭牌运营仪式。但目前有关Jenny王的网上信息已被删除。

另外还有网帖则直指彭宇行与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中心主任王丽洁有关。王丽洁现年35岁,早年在日本读书,再于英国取得EMBA学位,目前常居伦敦和纽约。传言指彭宇行担任绵阳市委书记期间,王丽洁与其合作共建绵阳科技城中心项目,加之她的日本、美国、英国经历,很可能就是策反彭宇行的间谍。

彭宇行2015年开始在绵阳担任一把手,中途升到四川省副省长后,依然分管“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讯等工作,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6年12月19日,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成立。在当日一张合照中,一名女子与彭宇行同时出现在揭幕仪式。

不过,疑似相关传言的发帖者、自媒体“旺喜”事后发表致歉信称,将彭宇行与王丽洁联系在一起,并做关联猜测,进而推导出间谍一说,是完全没有任何根据的。

此前有媒体引述四川省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彭的问题“与李成云相似”。李成云是四川前副省长,陆媒曾曝光李成云除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的“双料间谍”。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4月29日发文谈间谍问题,虽未点名,但外界认为疑暗指彭宇行确实因为间谍行为落马。

该文所举的“省部级高官沦为敌方间谍”的案例称,某些“军工要害岗位”上的间谍,并将重要机密出卖给了境外的间谍机关。

文章称不少人仅因为在校成绩不错,就直接进入某些涉外机关和要害部门,称敌方会采用的办法是,比如“介绍一个在国际上都有名的学者推荐你发SSCI(国际期刊)”、“请你来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等。

这篇文章对涉谍高官的背景描述与彭宇行吻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