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轮胎创办人辞世 大村乡约拿16亿遗产税(图)

发表:2019-05-02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新轮胎创办人罗结辞世,外界估遗产税的总额可能达新台币20亿元,其中大约有16亿元将造福罗结户籍所在地彰化县大村乡公所。
正新轮胎创办人罗结辞世,外界估遗产税的总额可能达新台币20亿元,其中大约有16亿元将造福罗结户籍所在地彰化县大村乡公所。(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正新轮胎创办人罗结辞世,外界估遗产税的总额可能达新台币20亿元,其中大约有16亿元将核配给罗结户籍所在地彰化县大村乡公所。而乡民期待这笔钱用来公共建设,创造地方更多的价值。

据《UDN》报导,罗结3月15日以94岁高龄过世,其告别追思会4月12日举行,彰化县长王惠美、前县长卓伯源、前县长魏明谷、彰化县议会议长谢典霖、三阳工业董事长吴清源、建大工业总裁杨银明、美利达董事长曾崧柱等政商界人士,跟地方乡亲、协力厂商约1500人送罗结最后一程,场面简单庄严。

根据正新轮胎年报,罗结持有正新轮胎股票大约22.4万张,若以近日每股大约41元计算,市值92亿元。如果再加上其它资产,外界推估他所留遗产近百亿元,用遗产及赠与税法相关规定计算,遗产税可能将近20亿元。

罗结户籍在彰化县大村乡,缴纳的遗产税当中8成、约16亿元将归大村乡公库,但是确切金额要等家属完成财产继承手续、及国税局核算课征后才能确定。

大村乡长游盛表示,若乡公所未来获得这笔遗产税,将主要用在地方建设、社会福利。

罗家依规定缴税造福了国家及地方,一直让乡民很感念。罗结的妻子罗黄叶2010年过世,其遗产总值超过130亿元,遗产税缴纳近13亿元,让大村乡公所隔年年底获核配大约10亿元,贫乡一夕致富。

游盛说,乡公所用这笔钱建设农业推广中心、替3万6000多位乡民办理最高理赔额度50万元的意外险(年保费支出约600多万元),结余转定存。帮乡民保意外险的这项政策持续至今;因乡库相对余裕,近期乡代会还提案打算提高敬老礼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