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枪击案罹难学生:他扑向枪手用身躯挡子弹 (图)

发表:2019-05-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拉起警戒线
警方拉起警戒线(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所大学校园发生枪击案,造成两死四伤。其中21岁学生郝尔(Riley Howell)曾力抗枪手,他的牺牲挽救不少生命。

据《美国之音》报导,5月1日,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傍晚时分发生枪击案,处理突发事件的官员向所有学生和教职工发出短信:“逃避、躲藏、搏斗。立即保护自身安全。”

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的警察总监表示,校园警察赶到据报听到枪声的一座行政楼,解除了枪手的武装,并将其逮捕。

美国警方周三表示,校园发生枪击案时,21岁学生郝尔(Riley Howell)曾力抗枪手,他的牺牲挽救不少性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称,枪击案发生在4月30日的下午6时前,当时Riley Howell正在和其余30几名同学一起在教室上课。

“突然,教室北边的门被撞开,一个男的冲了进来,抬枪就开始对准北边角落的课桌射击。”当时目击了案发过程的学生艾耶说,“他什么都没说,冲进来就开始射击……人们马上四散奔逃……向门的方向跑。”就在这时,Riley Howell做出了不一样的举动——他快速冲向枪手,并扑倒了对方。

报道称,枪击案发生后,校方立刻在推特上发文提醒学生:“跑!藏!反击!”。当地警察局局长科尔·普特尼解释说:“(遭遇枪击事件时,)你应该逃跑或寻找掩体,或者反击枪手……他选择了最后一项。”普特尼表示,Riley Howell的这一行动最终帮助警察抓获了凶手。

Riley Howell的姑姑莫伊兰将警方的调查结果告诉CNN:霍伟尔在试图打倒枪手的时候被正面射中,当场死亡,但同时控制住了凶手。“他做了如此英勇的选择,”莫伊兰说,“我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很尊敬他。他们都说,‘他当然是个英雄——他100%会冲向枪手’。Riley是每个人的守护者,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很有安全感。”

枪手动机未明

22岁犯嫌泰瑞尔(Trystan Terrell)曾是学校学生,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Charlotte)校区开枪后被捕,面临2项谋杀罪及4项谋杀未遂罪罪名。

据《法新社》报导称,有关当局仍试图厘清枪手犯案动机。周二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造成郝尔和另一名19岁学生帕利耶(Ellis Parlier)丧生,另4人受伤,其中3人至今仍情况危急。

校方说,枪案发生后,期末考试推迟到星期天之后。夏洛特市长莱尔斯在推特上发文,对发生枪击案的消息感到“震惊”。她说:“我十分挂念遇难者的亲属、受伤者、北卡大学的所有师生、以及迅速行动解救他人的勇敢的应急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