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闭门会谈焦点是“他们与蠢的距离”?(图)

发表:2019-05-03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右)与参加总统初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进行闭门会谈
5月2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右)与参加总统初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进行闭门会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针对国民党2020年总统初选事宜,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与参加总统初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进行闭门会谈,并交换意见。王金平不但提出了三点意见,而且还拿出了一篇《他们与蠢的距离》的文章给吴敦义阅读,此文痛批党内初选是韩国瑜条款。

吴敦义与王金平闭门会谈

据台湾民视新闻台5月2日报导,继4月30日吴敦义与高雄市长韩国瑜会面之后,吴敦义在5月2日上午与王金平进行会面,王金平向吴敦义提出了三点意见:1、国民党是个民主政党,因此一定不能以人设事;2、国民党初选制度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3、王金平再次强调重申他参选总统到底的信心与决心。除了三点意见供给国民党中央参考之外,王金平还拿出一篇香港媒体发表的文章《他们与蠢的距离》给吴敦义。

王金平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否认借此讽刺国民党中央,而是因为“外界声音最公平”。他说:“我当然会尊重党中央决定,但机制未提出时,我也会表达希望供参考。”“一国两制国内主流民意都不赞同,我和主流民意是一致的。”

一篇文章痛批国民党变更初选制度

《他们与蠢的距离》这篇文章写道:“国民党把初选日期一再延后,王金平大喊不公道。他说的比喻很好,讲明是一百米比赛,忽然改为五百米。”结果比赛距离变了,王金平“吃了大亏”。文章还批评国民党总统初选“改变的何止是距离,连比赛项目亦被变更”,即将原先的“三成党员投票,七成民意调查”突然变成考虑“百分百民意调查”,而且还主动将韩国瑜等在内的几个人名放在初选名单中,这些举动导致有人认为这是“保韩条款”。

文章还痛批国民党总统初选“百分百民调”的荒唐想法,如果选择全民调作为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提名标准的话,那么为何还需要党员、党代表和党纲?国民党的权威性、大脑和灵魂何在?党员、党代表具有什么实质意义?国民党高层没有协商能力?没有择善固执的勇气和辩论政策的量度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还要党中央的高层干什么?还要党代表做什么?”

文章分析称,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思维去做的话,那么台湾各县市选举的参选人均可列入名单,以此来进行民意调查,“得民意者得天下”,如此类推,国家任何立法案、政策都可以交给民意调查结果来决定,那么为何还需要政党?一切由民意决定。

文章还警告,“百分百民调先例一开,无异于饮鸩止渴、自毁长城”,最终还借用热播的电视剧剧名写道:“你们,与蠢的距离,就是零呀,可爱的国民党!”

韩国瑜与吴敦义会谈后四点声明

4月30日,韩国瑜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结束50分钟会谈后,并与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一起召开新闻记者会。韩国瑜说,会谈达成四点结论:1、感谢吴敦义提名他当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和参选高雄市长;2、他们都认为国民党2020总统大选一定要团结,共同保护中华民国;3、他身为高雄市长没有办法参加总统初选民调;4、如果国民党中央或中常会以其它方式需要他做各种安排,甚至民调,他予以尊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