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制约华为?全球安全官员讨论统一5G准则(图)

发表:2019-05-03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在各国准备推出下一代电信设备之际,全球网络官员周四在布拉格讨论如何确保5G网络安全

俄罗斯、中国以及华为公司没有受到邀请,但是一些与会者表示并没有专门排斥哪一个国家。

美国一直试图限制盟友在建设5G网络时使用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技术,因为担心中国会利用华为开展间谍活动。华为否认了这些指控。

来自欧盟、北约,以及美国、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代表参加了在布拉格举行的会议。他们表示,全球合作是确保5G网络安全的关键,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达成一份实践纲要,为各国协调安全和政策措施奠定基础。

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这是试图把讨论扩大到一个应当由全体西方文明参与的平台。”这位消息人士说,会议主席有可能周五发布不具约束力的总结,以提供进一步讨论的原则。

另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布拉格会议得出的结论将是非正式性的,因为一些与会国没有准备好签署任何文件。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参会者正在讨论设置一些中国供应商难以满足的安全条件。

“供应商产品的风险评估应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包括适用的法律环境和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其他方面,”草案说。

全球5G部署在即,华为是该行业强有力的竞争者。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希腊等国都准备今年拍卖5G牌照。

荷兰政府网络安全官员蒂莫•科斯特(Timo Koster)表示,任何全球措施都应符合欧盟委员会3月份发布的要求,共享5G网络安全风险数据。

“我们需要在国家安全与我们拥有的经济利益之间找到平衡,”科斯特说。

华为对此次会议表示欢迎,称希望各国能以更科学的方式看待科技。

华为全球安全和隐私长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对记者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基于事实和证据的国际标准和国际核查。”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