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餐后的行为 让政府每年多花2.5亿(图)

发表:2019-05-05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餐具
清洁餐具时要避免大量油脂流入下水道(图片来源:Maxpixel.net/CCO)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加拿大居住着不同种族的居民,他们都有着不同的饮食习惯。但不管是那个族群,在家用完餐后,都要清洗餐具。而大部分加拿大人的餐后清理习惯和方式,让加国政府每年要付出2.5亿加元来清理下水道,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习惯是什么?

很多家居人士在清理油腻的盘子,餐具的时候,一般都是打开热水龙头,将所有盘子和餐具里的油渍一股脑儿地全都冲进下水道。甚至还有人会将剩余的汤汁和酱料倒入马桶,一冲了之。就是这个习惯,可能会让你日后支付数百加元甚至上千计的维修账单,而且也会让你所在的城市市政部门花掉数百上千万的资金来清理淤塞的下水道。

来自安大略省净水局(Ontario Clean Water Agency)的报告显示,城市下水道被堵塞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厨房的油脂性垃圾造成的。像脂肪(fat)、油渍(Oils)和脂膏(Grease)这三类垃圾被统称为(FOG),都是来自家居或餐馆的厨房垃圾。很多人在清洁餐具时,都是用热水将油渍融化、冲走后,再把餐具洗干净,认为一切都没有问题了。但问题是日积月累,年复一年的不良习惯造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这些被热水冲走的油脂、油渍会沿着下水管道排进公共地下排水系统中去,而且流进下水道的热水很快就会降温,而油脂和油渍也会重新凝固,沉积在管壁上。日久天长,会越积越多,最后堆积满油脂类垃圾的管道或排水系统就会被淤塞住,甚至爆裂。有的直接就会引致自家或社区的地库水浸,排水管爆裂,而屋主想要维修,可能要花掉数百甚至上千加元。

即便使用洗碗机,用大量的沸水加上清洁剂清洗,也会导致同样的问题。虽然油渣不会在自家下水管道系统里凝固,但是会在公共下水道里凝结成块、堵塞管道,甚至破坏整个城市的排水基建系统。据统计,每年加拿大各城市用于清理排水管道系统里淤塞的垃圾,费用高达2.5亿加元。当然这些费用都是纳税人的税款。

为了节省税款,让民众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除了让公众认识脂肪、油渍和脂膏(“FOG”)对下水道的危害外,介绍正确的清理和处理方法也很重要。为此,安省净水局和净水基金会(Clean Water Foundation)曾在多伦多及其周边的多个市镇,展开了一项名为“我不冲洗运动”(I Don't Flush campaign)的公共宣传活动。这个活动向人们介绍了脂肪、油渍和脂膏(统称为“FOG”)被冲进下水道的危害,还介绍了正确的清理餐具方法。

净水局发言人表示,FOG广泛存在于肉类、各种食用油、人造牛油、乳制产品及调料酱汁里,所以千万不能图省事将它们冲进下水道和倒入抽水马桶后再冲掉,而是先要将它们搜集起来,放在一个罐子,待凝固后再扔入绿色垃圾桶(green bin)内。如果你居住的城镇没有绿箱,则可以将餐具内的油渍收集冷却后再倒入垃圾桶。

如今大家的习惯就是把留有食油的炒锅,剩下肉汁的碗碟,沾了牛油的餐刀等,全放进洗碗盆内,用热水把油腻物质冲洗掉后,再用洗洁精清洗一遍。是因为人们以为热水及清洁剂能把油脂溶掉,不会堵塞下水管。这是大错特错的观念!水是不能溶解油脂的,而是较热的温度才会让油脂自行溶解,被热水冲洗掉的油脂在下水道里冷却后又会凝固起来,所以人们用热水冲洗餐具上的油腻物质这个习惯该改了!

清理带油脂餐具的正确方法

1:在清洗油腻的餐具时,用工具将残余油脂及食物碎屑收集起来,丢到绿箱或垃圾桶内。

2:在清洗碗碟、炒锅、汤煲等各类食具前,先用厨房搽洗纸搽干净油脂后,再用水清洗或放在洗碗机里清洗,并把用于清洁后的厨房搽洗纸丢到垃圾桶内。如有较大量的废弃油,可倒入有盖的容器内,然后拿到家居危险废物收集处(household hazardous waste depot)弃置。

3:在洗碗水槽处放置过滤网,阻挡食物碎屑及其他固体物品被冲进下水道,将过滤网的废物弃置在绿箱(green bin)或垃圾桶里。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