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总爱在人前装出一副很厉害样子?(组图)

发表:2019-05-06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人总爱在人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为何人总爱在人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听过一名大学老师的演讲,当中有讲到他在学校的一个故事:他的学生问他“老师如果你现在重新选择你会选择学什么专业”,老师停顿了下后说:“这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不了你,我得回去想一下,明天遇到你再回答你”。

老师第二天兴致勃勃的去找这个学生,跟他讲:“昨天你问我的问题我现在可以回答你了,我会选择学点文学类的还有美术书法”,这个学生听完就笑了,说道:“现在热门前途好的是计算机,工商管理,财经类的专业,老师怎么会的选这些,以后能不能找到工作还不好说”。

老师一下子郁闷了,怎么感情我想学想做的事情还得跟着别人思想走。老师说:“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想做的事,没有其它想法”。

听完这位老师的演讲,有所感触,当今中国人坚持做自己想学想做的人确实不多,大部分都是活在别人的眼中,甚至有些人总喜欢在亲戚朋友面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这样的人我觉得活得很累,因为他忘掉了自己的本质,不是在做自己,觉得什么有前途容易找到工作才去学这个专业,完全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不能听听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对什么感兴趣。

就像这位老师说的,你享受站在高端写字楼里喝咖啡高瞻远瞩,他想像电视剧里当霸道总裁主管一个公司一个集团,而我就喜欢在家里躺着!不是说每个人都得努力像李嘉诚那样做个成功的企业家才是人生,你也可以做自己,做一个平凡的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样会更有意义。

说了这么多!那为什么人总是喜欢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为什么人总是喜欢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为什么人总是喜欢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么是他放不开,要么不想让人低看自己,要么就是觉得高人一等!他们从来都没做过自己,一个做自己的人是非常洒脱的,没有包袱,不会刻意去别人面前装,装什么?装纯,装酷,装绅士,装成熟,装深沉等等。

有人说:在中国这个社会想做自己是不容易的,但我觉得这种话恰恰就是过于充当别人眼中的自己,而束缚了自我才会觉得不易,因为并不是说随心所欲才是做自己,做自己是有主见,有自己的个性,不要被别人的思想左右,不去取悦别人伪装自己,不要人家做什么你也做什么,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而洒脱的人就是在做自己。

看过这样一段描述洒脱的话:“强者回顾大坎坷一带而过,弱者叙述小挫折喋喋不休。我们谁不希望做生活中的强者呢?你要学会洒脱,因为有些东西得到或许后悔,有些东西失去也会庆幸,该放弃的东西,不要留恋,留恋是一种诱人的失去,是的,要去的终究挽留不住,在得失之间只要你耕耘过,播种过,浇灌过,收获多少,不是成败唯一标准。重要的是藏在细枝末节里使你一次次痛心疾首、刻苦铭心的经历。洒脱会把坎坷的路途当作目标的一部分,而不是把成功看成无依无靠的空中楼阁;洒脱,让微笑穿透漫漫人生,让热泪温暖寂寞的命运,在千万次受伤之后,仍然柔韧如初。”

学过几句描述做自己的名人名言: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丁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在做一个最了解的你。————道格拉斯.玛拉赫

人们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莎士比亚

这是我对洒脱的描述:

洒脱不是放弃,而是放下,放下不切实际的念想,放下无法更改的过去,回归自己的本质,不在人前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亦是不做他人眼中的自己,才是做自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