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帮凶 9岁小女孩脱北在中国被捕(图)

发表:2019-05-0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為了與父母團聚,一位年僅9歲的朝鮮小女孩,將可能面臨遭中國遣返的命運
为了与父母团聚,一位年仅9岁的朝鲜小女孩,将可能面临遭中国遣返的命运。(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专制统治之下,百姓为了生存,莫不想尽办法逃离这个国度。近来中国抓捕7名脱北者,其中包括一位年仅9岁的朝鲜小女孩,目前他们正面临遭遣返的命运。这名小女孩冒着生命危险逃离朝鲜,背后有着令人心碎的故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位小女孩姓Choe,她的父母在2017年因朝鲜大饥荒才逃至韩国的。

代表小女孩父母的“人权与半岛统一律师”组织(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and Unification of Korea)Sunmi Jung律师表示,因为逃离过程中非常危险,他们为了不想让她冒着生命危险。所以,将女儿讬给她(小女孩)的叔叔与祖母照顾。在抵达韩国之后,他们相当辛苦地工作,计划赚足够的钱后,再将他们的女儿接过来。

女孩的父亲到了韩国后从事运送杂货,母亲则在一家餐馆洗盘子。

两周前,这名9岁的小女孩和叔叔一起跨境进入中国,试图逃离朝鲜,但在辽宁省沈阳市被抓捕了。另外被抓的5名朝鲜人,目前也在寻求庇护。

上周这7人的家属,在韩国首尔总统府及中国大使馆前表达他们的诉求。女孩父母在声请救援过程中,痛哭失声情绪相当激动。

5月1日,小女孩的妈妈描述了她与女儿的通话:“三年来我们第一次与女儿电话通话时,我问她是否想吃什么东西,她哭着告诉我,除了想尽快与我们见面之外,她什么都不想要。”

5月3日,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Kang Kyung-wha)在一次简报会上说,韩国官员已对这件事有相当的了解。我们正在利用我们所有的外交资源,以确保他们的安全,甚至最终不会被非自愿地遣送回朝鲜。

其实,先前北京已经遣返了多位朝鲜叛逃者,他们大多数想在邻国寻求难民身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披露,2017年,曾经有5名朝鲜叛逃者,他们被中国警察逮捕之后,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担忧被遣返回朝鲜之后,将会遭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Sunmi Jung律师向ABC新闻透露,若被抓,将会遣返回朝鲜,他们最有可能面临的就是公开处决,或被送至政治犯集中营。但中国在1982年曾经签署过《难民地位公约》,所以他们不应该把难民驱逐或遣返回朝鲜的。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据脱北者、人权研究人员和韩国官员指称,从20世纪90年代朝鲜遭遇大饥荒以来,已经有逾3.2万名朝鲜人逃到韩国了。他们逃离的悲惨旅程,常常因不得不在中国的边缘地带待上数年,但这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他们在向人权活动人士求助及偷渡至韩国之前,有些人就已被困在中国多年,而且遭迫从事色情行业,或与找不到中国妻子的农村男人一起过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