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战再出招?落地招待台湾教师(图)

发表:2019-05-06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亲官方的交流协会将举办“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邀台湾的国高中教师进行专题讲座和座谈、造访博物馆等景点,并将招待食宿以及当地交通费用。
中国亲官方的交流协会将举办“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邀台湾的国高中教师进行专题讲座和座谈、造访博物馆等景点,并将招待食宿以及当地交通费用。(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中国亲官方的中华文物交流协会跟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委讬在台湾的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将在7月2日至9日邀台湾国文科、历史科的国高中教师到陕西、甘肃进行专题讲座和座谈,并且造访历史博物馆等景点,中方将招待食宿以及当地交通费用。
 
据《LTN》报导,该报接获基层教师提供的资料,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有发函给各县市的国高中在函文中注明,“谨邀请贵校国文科、历史科学科之教师参与本项活动,如蒙惠允,于大陆期间之食宿、参访与陆地交通费用,均由主办单位承担”。
 
根据其附件提及这次研习营要邀请台湾的相关教师“深入陕西与甘肃,感受历史古城风貌与了解华夏文明发展轨迹”。研习营将招收30人,经录取的学员只需要缴交1万8000元的机票费用和5000元的行政团费(包括邮电费、文书费、礼品费、手册制作费、保险费等)。
 
记者致电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询问,该基金会表示是接受中国的中华文物交流协会跟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委讬,合作举办“第六届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活动。对于遭质疑这是中方在搞统战,该基金会表示,举办研习营是为了促进两岸文教交流,增进对于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盼外界不要有过多的联想。
 
此次研习营活动主要包括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两部分,预计将造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甘肃省博物馆。7月3日上午将举办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期间将安排7场专题讲座。7月8日将举行综合座谈及结业式。
 
陆委会掌握资料显示,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会长目前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担任,该协会形同被中国官方控制。
 
立委林俊宪抨击,中国对台湾的统战已有多年、渗透无孔不入,包括对台湾的宗教、社区、社团、学校跟各级民代。而且统战经费是无上限,中国包含协会在内的民间团体,实质上都受到了中共的控制,以落地招待方式举行“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是要以文教交流为掩饰,行统战之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