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开不上谈判桌 这是贸易战的大问题(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5-0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年后,徕卡的宣传片里仍然出现1989年坦克车对准平民的影像。
30年后,徕卡的宣传片里仍然出现1989年坦克车对准平民的影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把坦克开上街,用野战军杀平民,这是一种自由吗?中共在1989年用行动清楚的表明,对它来说,是的。

自由有两种,一种是纵容人性中的恶,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和动物无异,那是一种兽性的自由,这种自由让一个小集团无法无天,碾压个人,绑架社会。

后一种是由着人们内心中的善和同情,基于对超越自我价值的尊重,从而发展出契约下的自由,这种自由尊重个体尊严,保护每一个人。

兽性的自由和契约下的自由,这就是今天中共价值观和人类普世价值观的差别。很多在洗脑教育下长大的中国人,根本就没有真正自由的概念。很多从中国初次来到西方社会的人,经常疑惑这不是自由社会吗?我怎么感觉还不如中国自由?那是因为他们在洗脑成长中看到的所谓自由,只是中共兽性的自由,只有在自由社会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才能理解到普世价值的内涵和可贵,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海外华人反对共产党的原因。

今天在太平洋两岸,已经有越来越多有识之士看到,中共和美国之间的分歧,是发源于两种价值观的分歧,这是根本上的不同,是无法混同的,现在已经到了从根本上解决的时刻。

1776年美国独立宣言中开篇就说,我们相信每个人是被平等创造的,创世主赋予了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在2017年川普(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上,他所发的誓言,和1789年华盛顿就职美国首任总统时所发的誓言是一模一样的。美国的宪法,历经200多年,除了一些附加条款,连文字也未变。美国的这种自由价值观,虽然一度受到共产主义思想的侵蚀,但一直延续至今,这是美国的生命力所在。

而中共也是有灵魂的,虽然从1949年以来,中共的口号不断变幻,所谓的宪法也改了又改。但它始终未变的就是两点:洗脑加暴力。

洗脑其实也是一种暴力,是加诸于人们灵魂上的暴力,如果拒绝洗脑,中共就会施加肉体上的暴力。70年来,中国人无时无刻不生活于这两种暴力之下,中共的这两种暴力是没有底线的。

而中共的历届统治者们,也一直迷信于这种建立在暴力之上的权力。对待国际社会,直接肉体上的暴力还暂时够不着,他们就一直给西方洗脑,一面扮演无害熊猫的形象,一面言而无信,无视规则,破坏国际秩序,准备积累实力后,最终用两种暴力笼罩世界。

40年前,美国幻想着一个经济上发达的中国,会最终加入自由世界的大家庭,但他们错了,他们的逻辑,只适用于正常社会,他们没有看到中共在绑架着中国。如果有一天中共有了足够实力,它会不惜牺牲几亿中国人来统治全球。

幸运的是,美国提早于中共的原定时间表醒来。否则,来白宫谈判的就不是刘鹤了,来的将是中共的坦克。

美方要求中共进行结构性的改革,这是中共无法实现的。对中共来说,1989年的坦克在2019年仍然无法开过太平洋,这才是今天在谈判桌上的大难题。

其实,坦克不但无法开过太平洋,坦克也无法真正开进人们的内心里,那终将是一堆废铜烂铁。在历史的舞台上,一切都将显露原形。那些今天还在迷信坦克的人,该是梦醒时分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