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祺隔海喊话:王沪宁没良心(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08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终于登上政治局常委之位。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终于登上政治局常委之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今年是“六四”30周年,曾经在中共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领导下的“政治改革办公室”工作的严家祺因“89六四”流亡也已30年,他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愧疚半生,并希望昔日好友、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7常委之一王沪宁今年“六四”前往看看天安门母亲。

据香港《苹果日报》5月8日报导,严家祺夫妇现居马里兰州的老人宿舍,环境优美,报导说,严心中悲痛似乎比10年前更深。伤痛,不只是回不了中国,更是源于悲愤中国正义不彰,源于对妻子高皋的内疚,源于毁了拯救者一生,亦源于旧友、中共七常委之一王沪宁埋没良心。

一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的严家祺说自己连累身边人,连自己有时也责备自己,“一个是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她们,我一想到她们就感到,应该说共产党害了她们,我看到如果……哎呀,如果我不写声明,是不是对她们会有点影响,我感到有一些对不起她们,像(前总书记)赵紫阳就对不起”。

在访问中,严家祺主动提起王沪宁这位他昔日的好友。严家祺对王沪宁有知遇之恩,两人多次共同外访,没有严家祺的推荐,王沪宁根本无法认识江泽民及胡锦涛,更遑论后来的“三朝国师”。

据严家祺说:“我也希望他听一听:让六四恢复真相,翻六四的案,六四不是暴乱,而是共产党对人民的犯罪行为!我希望他能够为中国、香港、六四恢复真相作出贡献,如果不做这件事情,中国的问题,他个人,也都会出现新的问题”。

严家祺越说越激动,再次差点哭起来:“六四的案不翻,我要发疯,我希望王沪宁听到我的声音之后,看着我的眼晴,看着我流眼泪的眼睛,请他们去看看天安门母亲,请他去丁子霖家里去看一眼,你先不翻案,去看看人家可以吗,都30年啦。”

现年76岁的严家祺,曾担任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首任所长;在六四前,严家祺曾在赵紫阳领导下的“政治改革办公室”工作过,是赵紫阳的重要智囊。他也曾在胡耀邦主持召开的“理论务虚会”上提出“废除党和国家最高领导职务终身制”。

六四运动后,赵紫阳被软禁,直到其去世;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鲍彤被捕;包括严家祺在内的不少学者及学生领袖出逃到海外。

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明报》曾刊文提到,六四时的王沪宁,还是“一介书生”,担任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兼教授。1989年王沪宁曾到美国访学,六四后还曾避居法国3个月,但并无支持学运的表态。

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当时正是“六四”学运被江泽民当局镇压的6年之后。

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被提拔进入党内掌握重权的中央书记处,为胡锦涛服务十年,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

王沪宁在2017年10月25日结束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以在新一届七常委中排名第五出场。王随后接替刘云山,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宣传等。

时评家陈破空表示,谨小慎微、唯命是从,善于察言观色、揣度上意,是王沪宁做人的准则。王沪宁三朝不倒,是因为虽出自江派,但并不执着于派系,唯一的标准,是对上司的顺从。王沪宁能为当权者出谋划策,并会用把控得到位的语言,为当权者精心包装。加之谨言慎行,行事低调,不轻狂,不张狂,只是出主意,并不拿主意,以免犯忌。故而深合上意,深得上司欢心。

《北京之春》曾发表郝雪森写的一篇短文,称王沪宁其实是“三朝罪恶策划元凶”。

《看中国》专栏作家园丁近日也刊文指出,王沪宁1955年生于上海,经历“文革”时期,在“文革”后他进了大学,又攀升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但是他的思想观念中,极左思潮和对政治斗争的权术观念根深蒂固。当曾庆红和吴邦国,将他推荐给江泽民时,真使主仆二人,喜出望外,各得其所。就是在这时期,王沪宁为江泽民炮制出来“三个代表”谬论。在江泽民大讲“三个代表”的同时,他迫害人权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