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关键时刻 官媒高调重提使馆被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5-09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谈判形势急转直下之际,《环球时报》大篇幅报道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
美中贸易谈判形势急转直下之际,《环球时报》大篇幅报道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年前,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北约战机炸毁。5月8日,大陆官媒高调报道相关话题,被外界质疑其鼓吹反美情绪。

环时发文 鼓吹反美情绪

周三,《环球时报》刊文大篇幅回顾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北约导弹炸毁事件,强调该事件对美中关系的影响依然存在。文章表示,过去20年中国从军力和经济均有巨大变化,并叫嚣“20年后的今天,看谁还敢‘误炸’我使馆!”

《环球时报》的文章被外界认为,是中国在美中贸易谈判形势急转直下之际,有意把这段20年前的事件和贸易谈判相提并论,鼓吹反美情绪。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外交关系学者李京分析,“中国国内有不少人实际上是比较喜欢美国的。甚至包括一些官员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环球时报’作为半官方喉舌,目的是想告诉中国人,现在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对中国不友好是有历史根源的。”

中国大使馆被炸内幕

在过去20年,中美双方对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遭轰炸事件的内幕密而不宣,但知情人士早已披露了其背后的惊天黑幕。

根据2013年初,海外媒体《大纪元》的独家报道,中国大使馆被炸事件的起因是中共在当时敏感时刻在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内进行帮助塞、黑建设米波雷达天线技术的项目,并使得南联盟军队击落了当时最先进的美国F-117隐形战机,触怒了美国和北约。

据悉,1999年4月,南斯拉夫国防部、情报机构、警察总局等相继被美军炸毁。独裁总统米洛舍维奇秘密求江泽民,让南斯拉夫情报局的核心部门暂时藏入中共大使馆继续运作,江泽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米洛舍维奇。4月中旬,南斯拉夫情报局的三个核心部门秘密搬入位于贝尔格莱德的中共大使馆地下室。

当时为躲避战火,各国大使馆纷纷撤出,但中国大使馆内却仍有不少工作人员留守。4月下旬,外交部曾请示,是否撤出大使馆工作人员?江泽民作出的批示是,为表示对南斯拉夫的支持,人员可以精简,但大使馆必须照常运作。

对于中共暗中帮助南联盟的行为,美国和北约非常恼火,曾多次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放弃对南联盟的支持,就在当地时间5月7日晚间即将轰炸使馆之前,还给了江泽民最后通牒。但江泽民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信访办上访获和平解决的事件的高度关注的视线,故意不理会美国的多次警告,并坚持在使馆继续进行帮助塞、黑建设米波雷达天线技术的敏感军事项目,激怒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一位中国驻欧洲的前高级外交官曾透露:“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江泽民为将事件闹大,故意让三名中国记者白白送死,在江泽民有意刺激美国的情况下,在美国发出最后通牒警告后,明知道美国要轰炸使馆,故意不安排三位中国记者撤离,有意造成中国记者被美国炸死的惨状来煽动仇恨,将事件闹大来达到转移国际对法轮功万人上访中南海事件的视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