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OTT悄登台收费 客服问题藏隐忧(图)

作者:江明晏 蔡芃敏 发表:2019-05-12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腾讯旗下影音平台WeTV悄悄登台。
中国腾讯旗下影音平台WeTV悄悄登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中国腾讯旗下影音平台WeTV悄悄登台,透过香港子公司名义,在台湾上架APP并招募收费会员,仅提供网络客服恐难保障消费者权益,也再度烧出中国OTT来台落地的争议。

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投审会尚未收到腾讯申请来台设立公司,至于中国腾讯是否参照“爱奇艺模式”,透过代理商进军台湾OTT(串流影音服务)市场,投审会将再了解相关内容后,会同商业司、陆委会等相关部会,依法处理。

OTT TV并非开放陆资来台项目,陆方也未开放台湾OTT赴陆落地。2016年11月投审会驳回爱奇艺申请在台设立子公司,爱奇艺采折衷方式透过在台代理商欧锑锑娱乐负责会员收入,虽在台依法缴税,但遭质疑钻漏洞登台。

爱奇艺在台湾业务经营得有声有色,产业圈从今年3月就已盛传,中国腾讯、优酷5月可能循爱奇艺模式,透过代理商,绕过经济部投审会审查大举攻台。

近期已证实腾讯旗下影音平台WeTV透过香港子公司Image Future Investment(HK)Limited的名义,在台湾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架,程式内提供购买VIP会员,悄悄登台提供服务,并招募收费会员。

根据App Store上架的讯息,WeTV用户可选择订阅1个月、3个月、1年等服务周期。其中,包月费用为新台币190元、优惠价90元,包季前3个月250元,试用结束后一季560元,并提供繁体中文接口,加上We TV已设有台湾脸书粉丝专页,种种举措显示WeTV已做好进军台湾市场的准备。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WeTV仅透过脸书粉丝专页和意见反映网页两种管道服务客户,没有台湾客服电话,若届时有纠纷争议,恐难保障台湾消费者权益。

面临中国红潮来袭,台湾业者除诉求平等竞争,也担忧中国打资金战独霸市场,台湾线上影视产业协会即主张,政府应要求境外OTT,必须在台湾登记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本地客服等,若不符合以上条件则不应准许在台湾营运及进行收费。

台湾线上影视产业协会理事长钱大卫认为,台湾对于境外付费OTT来台的管理机制并未完善,各国OTT涌入台湾,处处挤压正在萌芽的本土OTT产业,将影响台湾的影视产业的发展。

另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40条之1,中国大陆营利事业非经主管机关许可,并在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不得在台从事业务活动。相关官员表示,日前发现爱奇艺在台租网络服务器进行超出许可营业范围外业务,已收到爱奇艺香港商奇艺公司的回复说明,经济部会进一步查察服务器用途。

若确认爱奇艺确实从事超出在台许可营业范围业务,会要求限期改善或停止,并可连续处新台币2万以上、10万元以下罚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