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非洲猪瘟 业者终于同意扑杀猪只(组图)

发表:2019-05-13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界猪商日前被验出首例非洲猪瘟之后,香港政府决定全面扑杀猪只,但是遭到业者反对并堵门抗争。不过双方二度协商后,业者终于同意了。
香港新界猪商日前被验出首例非洲猪瘟之后,香港政府决定全面扑杀猪只,但是遭到业者反对并堵门抗争。不过双方二度协商后,业者终于同意了。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香港新界上水屠房日前被验出首例非洲猪瘟之后,香港政府决定扑杀屠房6000只活猪,但是遭到业者反对并堵门抗争。不过双方5月12日二度协商,猪商态度软化,并同意5月13日起全面扑杀,预计7天内完成。

港府5月11日通报,上水屠房来自中国广东省湛江市的猪只样本带有非洲猪瘟,于是决定扑杀屠房6000只猪,但是遭到业者反对。因为猪商认为,屠房(屠宰场)的个别猪只有非洲猪瘟病毒,不代表其它的猪只都受感染,于是要求先行检验猪只,再作销毁决定。

《CNA》综合《星岛日报》和《明报》报导,业界当日与官方代表会面4小时后宣布谈判破裂,接着从屠房推出几只活猪挡门,还以两部货车阻挡其它车辆进出,并通宵留守,扬言不排除开车到政府总部抗议。

上水屠房从屠房推出几只活猪挡门。
上水屠房从屠房推出几只活猪挡门。

然而12日中午,双方经过第二轮协商之后,猪商态度软化了,也同意政府从5月13日起销毁上水屠房6000只猪,预计7天内完成。

报导中引述鲜肉大联盟表示,此次让步是为了大局着想,因为官方已经释出诚意,加上6000只猪已经摆放4天,考量食用安全以及业界生意因素后作出让步。

食卫局的副局长徐德义会后也表示,与业界达成3项共识,包含双方同意尽快销毁上水屠房的活猪,消毒之后重开屠房;政府继续与中国海关总署紧密联系,透过与业界沟通,希望尽快提供活猪至荃湾屠房;以及若再发现非洲猪瘟,如何调节销毁或扑杀行动。

徐德义表示,政府将按市价赔偿业界,但是他未透露赔偿金额。

食卫局的副局长徐德义。
食卫局的副局长徐德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