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服印中国地图惹议 校方:家长盼胸怀世界(图)

发表:2019-05-16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市某国小制作班服印有中国地图,被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学校到访,因此遭到质疑为北京统战手法。校方称,是家长自费制作的,盼胸怀世界。
台湾高雄市某国小制作班服印有中国地图,被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学校到访,因此遭到质疑为北京统战手法。校方称,是家长自费制作的,盼胸怀世界。(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台湾高雄市某国小制作班服印有中国地图,被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学校到访,因此遭到质疑为北京统战手法。校方称,是家长自费制作的,盼胸怀世界,请外界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待。不止此事惹议,近日中华民国陆委会要求教育部发函台大、政大,下架邀请港澳台青年赴中国实习的“玉山计划”,避免统战力量渗入校园。

据《LTN》报导,有学生穿着水蓝、银光黄等颜色班服,4月25日到澎湖的吉贝、5月3日到旗山校外教学。因为T恤的中央印有中国地图,被民众误以为是中国的学校到访,经询问才知是楠梓区某国小五年级班服。

校方表示,班级学生妈妈自费制作,原本意思是让学童立足台湾、胸怀世界。可无奈台湾就在中国的旁边,已经禁止在校园穿着,只能在校外穿。希望各界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待,让学童们自主学习。

此消息被传上网后,网友戏称“那要学校做啥?”、“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全世界只有中国这个国家?”、“强迫学童穿中国地图叫做自主学习?”。

其实,最近不止上述的班服事件惹议。

赴中实习遭下架 陆委会:防统战渗校园

据《CNA》报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自2002年发起了港澳台青年交流“玉山计划”,每年暑假邀请大学及以上学历的台生赴北京、南京实习。但是陆委会已要求教育部发函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下架该公告,2校都配合办理。

陆委会5月15日晚间透过书面回应表示,对于中方近期透过多种管道宣导,并在台湾的校园内刊登相关统战活动资讯等情形,主管机关确实有必要关注并处理,以避免中方统战力量渗入校园。

陆委会表示,本案是教育部本于权责处理,于事后告知。中方推动的“玉山计划”是否涉及台湾学校与中方有关单位从事合作行为,应由教育部加以认定。

而教育部长潘文忠当日上午已解释,政府对于鼓励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一直秉持开放态度。但若交流涉及到“比较有特殊目的”的政党组织,就有抵触“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两岸关系条例)”的问题。

潘文忠指出,根据台大、政大公布的资讯,该项交流计划有到“光明日报”等组织实习,“这是一个党报,与两岸关系条例抵触”。教育部发函是善意提醒,避免学校触法,并且期盼学校在办理相关两岸交流活动的时候,除了计划名称,也要留意办理实习参访之主体。

另外,对于中方在暑期举行多种营队,以落地接待方式吸引台湾学子赴中,海峡交流基金会发言人管安露,当日下午在例行新闻说明会上表示,两岸社会制度、生活方式、以及意识型态均存在显著差异,学生赴中应多加注意,海基会也会举办台生活动,并多加宣导、说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