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需要怎样的总统?”苦苓这样说…(图)

发表:2019-05-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作家苦苓
台湾知名作家苦苓。(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未演先热,蓝绿白三方“群雄争霸”,经常点评时事的知名作家苦苓近日在脸书贴长文分析“台湾需要怎样的总统?”

苦苓描述现在的时局说,“有史以来,台湾总统选举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峰回路转、勾心斗角、变化万千…比任何宫斗剧的剧情更精彩”。

他还提到,“各路媒体每天公布各式各样的民调,每天猜测谁又赢过了谁…”,但是“大家口耳相传、街谈巷议,只关心谁会当选总统,一点也不关心这位总统想要做什么”、“从来不问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到底要把我们带往何处?”

对于社会一度热捧政治人物的趋势,苦苓以“拱一个人出来,把它捧成完美无瑕的‘民族救星’,毫无理性无条件支持,而且无差别的攻击任何有所质疑或建议的人”、“就算古代至高无上的皇帝,也有可以劝谏他的大臣吧?”

苦苓斥责这种把人当成不可冒犯的神祗、偶像、教主的言行,是严重违背民主精神的,他并指出,“要选总统,不是要看一个人的能力、操守、政见以及为人民提出的愿景吗?”

“现在却只问受不受欢迎、支持度高不高,如果这様,以后都不用选举了,就任凭大家来比赛造神,谁的民调最高就由谁来当总统,可以省下办选举的许多人力物力,也自动把台湾从民主国家中除名。”

提到台湾所面临的国际政治“现实”,苦苓举例说“国旗和国歌常常被迫修改,没办法参加各种国际组织,没办法和许多国家建立邦交”。

“但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人民的同心协力、勤恳打拼”,苦苓说,“台湾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但在任何方面的排名,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中,总能排在前二三十名。”

“而且我们并不孤单,拿着中华民国台湾的护照,就可以在160多个国家免签证入境: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引以为荣的。”

苦苓感叹,“每一次选举,我们就要分裂一次”,“你骂我是绿蛆、我骂你是蓝虫”。

“我们不是过着一样的日子,承受类似的喜怒哀乐,一样为中华队大胜而欢欣鼓舞,一样为台湾被打压而忿忿不平吗?”

苦苓认为统一是假议题

对于统独争议,苦苓直言:“大家明明知道,现在要宣布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因为那会逼中共不得不动武,无论美国、日本会不会介入,到时候要流血牺牲的都是我们台湾的子弟。”

苦苓认为“统一是假议题”:一个完全没有人权、没有法治,随时可以让你消失之后就出来俯首认罪的国家,你愿意成为他的国民吗?

“如果愿意也可以,你可以全家搬过去,慢走不送!也可以马上去领居民证,为什么你都不做呢?因为你还是觉得台湾比较好嘛!”

苦苓说,我们还是希望过着跟现在一样的生活,“大家就不要为那些不存在、不必要的分歧而争执、而对立、而互相仇恨了”。

因为“飞弹打过来的时候,它是不会分辨你是蓝绿、统独、亲中还是反中的”。

文章最后,苦苓强调,台湾需要一个“这样的”总统:能把全台湾2300万人都看成一样的人、而不是一群一群不一样的人,为台湾每一个人付出他的才能与努力。

他还要告诉大家:“我不站在任何一边,我站在你们最前面”,凝聚每个人的心志,把互相对抗的力量化成共同前进的力量,一起为台湾找到最好的出路。

苦苓呼吁,为了“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大家要选出一个真正属于全民、也真正能为全民开创美好未来的总统!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