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加征汽车关税 德日获半年喘歇时间

发表:2019-05-20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5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推迟作出是否启动进口汽车惩罚性关税的决定。此项关税一旦实施,必将对德国和日本的汽车工业造成重大冲击。

汽车工业界松了一口气:对于是否对进口汽车及其配件征收惩罚性关税,推迟180天再做出最终决定。按照原计划,5月18日是川普公布是否征收25%惩罚性关税的最后期限。

川普计划六个月后再做最终决定,而决定内容则据称要视同欧盟相关谈判的进展情况而定。

按照美国现行法律,总统有权在相关谈判进行过程中,将关税决定推迟最多180天。美国政府官员称,周二白宫的一次会晤中,各方强调了利用这一时间空档的必要性。川普团队也已起草了推迟关税决定的声明。总统府目前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进口汽车令川普不满

欧盟贸易委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öm)曾表示,美方可能会推迟有关惩罚性关税的决定。她表示,美国政府现在需要集中精力应对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将强化美国工业作为自己重要的施政目标。他尤其对来自德国的进口汽车极为不满。不过,认为汽车关税会导致严重负面后果的,并不仅限于大众等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包括美国的通用汽车和日本的本田。

《路透社》报道称,各大汽车制造商也认为美国会推迟有关汽车惩罚性关税的决定。中美贸易战当前已进入关键时刻,有鉴于此,川普应当更倾向于继续同欧盟和日本继续谈判。除此之外,一些汽车制造商还公布了在投资的计划,比如通用汽车将向美国俄亥俄州的三家工厂投资7亿美元。

以国家安全的名义

今年二月,美国商业部向川普提交了一份关于“进口汽车及其配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评估报告。而川普则需在90天内做出是否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决定。不过,此前,川普发出的关税威胁也在美国国会内引起广泛批评。

推迟关税的消息传来,德国汽车股普遍飙升,戴姆勒和宝马股票均上涨了大约2.5%。而欧洲汽车工业指数则上升了2.2%,德国达克斯股指也有所上扬。美国方面,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票大约上涨了一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