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完美的一天(组图)

作者:金帅气、魏伪善 发表:2019-05-2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境图。
情境图。

文/金帅气、魏伪善

老挝,万荣市

已经来到万荣市好几天了,雨仍然勤奋地下个不停。即使原本是蔚蓝的天空,也会突然哗啦一声就下起倾盆大雨,因此就算来到这个被称为户外活动天堂的地方,也只有一边在村子里散步一边享受美食,这就是这几天的全部了。难道这就是东南亚的雨季吗?

我喜欢雨。如果有一阵子都没有下雨,就会跑到家附近的炸物店,蹲坐在店门口,将炸鱿鱼的声音当作雨声,借此寻得安慰,同时听着朋友说我是疯女人。

对于这样的我来说,没有比这种几乎天天都在下雨,更令我感到愉悦的天气了。我转动脑袋,思考着要如何和雨一起度过今日时光。因为没有可以插在头上的花,干脆穿上碎花裤出去走走?或者是吃个内馅多到要爆出来的三明治?伴随雨声睡个午觉也很不错呀。还是掏出存放在外接硬盘里的一部电影,沉浸在无谓的感性之中?不管选择哪一个,满足度都会是百分之一百二十。

我自顾自地感叹着,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伪善的后脑勺。我从那个既修长又坚硬的后脑勺感觉到黑暗的气息。哎呀……我没想到伪善。那个只要下雨就开始散发忧郁气息的家伙。因为老天毫不留情地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所有的水上活动都泡汤了,她一定相当郁闷。虽然我也考虑过是不是去个浅浅的小河也好,但是这种天气跑去,一个不小心,我跟伪善可能就会上老挝的新闻了。我必须发动前额叶的所有力量,寻找将这家伙从深沉的泥沼中拉出来的方法。

尤里卡!(注1)我赶紧拿起手机并输入“万荣市按摩”进行搜寻。东南亚与其他大洲相比,物价较低,而且按摩产业相当发达。自己与别人都公认是按摩狂热分子的伪善,自从抵达东南亚之后,每次经过按摩店,就会斜眼偷瞄价格表,这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每当这个时候,她就会把钱包紧紧按在胸前,虽然我很想说“去让身体放松几个小时吧”,却总是把话吞了回去。那要花费多少钱啊,我们是旅费微薄的旅人耶。我努力地无视每三家店就出现一家的按摩店,并丢出很瞎的玩笑话,这渐渐令我对她感到抱歉。是啊,我今天送你一个舒爽的礼物吧。

注1:源自希腊,用以表达发现某件事物、真相时的感叹词,意思是“我发现了”。

我手指发烫地迅速用手机搜寻按摩店。不能只是还可以的店,必须是会让瞳孔产生爱心的实力相当不错的地方才行。躺着的那个家伙知道我现在这么努力吗?

经过连AlphaGo(注2)都会自叹不如的搜索之后,宾果。找到合适的地方了。我告诉伪善说反正雨一直下个不停,你就去按摩吧,并同时将她从床上拉起来。她一边问我没头没脑地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一边挥手拒绝,嘴角却也同时微微上扬,这我当然不可能没有察觉到。

注2:2014年开始由英国伦敦Google DeepMind 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软件。

我知道你现在很高兴(对于一个人花钱去按摩感到过意不去却又藏不住喜悦)。快点去好好享受一番吧。雨一直下个不停,空气很潮湿,连你的身体和心情都湿漉漉的,趁着人家说好听话的时候就听话吧。我不断地说话,说着说着便将伪善丢进按摩店,然后以最帅气潇洒之姿走出店门。我透过玻璃窗看到她把脚泡在热水里并露出微笑的样子。

多么闪亮的礼物啊。想到带着满脸笑容回来的她,我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我不能就这样将帅气的自己弃之不顾,决定也要送自己一份礼物。做错事的时候可以不处罚,但做对事的时候一定要犒赏自己。因为我是个对自己很宽容的人。

我走进一间常光顾的店,点了一份青木瓜沙拉。
我走进一间常光顾的店,点了一份青木瓜沙拉。(情境图,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走进一间常光顾的店,点了一份青木瓜沙拉。充满浓郁鱼虾酱味道的寮式凉拌青木瓜,再搭配一杯韩国烧酒,这种风流韵事是我决定赏赐给自己的礼物。

我在潮湿的雨味中,闻到了在石臼上研磨辣椒的刺鼻味道,嘴里分泌着唾液。

这一次是为了买烧酒而跑进超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韩国观光客很多的缘故,每间超市都看准了要卖烧酒。玻璃门映照出我的模样,完全就是“奇怪的”邻居姐姐。除了披头散发加上大红色碎花裤和破破烂烂的拖鞋之外,还拎着一个塑胶袋,欣喜雀跃地奔跑,还有其他可以用来形容这种模样的话吗?

回到旅馆之后,一打开塑胶袋就闻到鱼虾酱的腥味,一打开烧酒就闻到往上飘散的酒精味。我觉得我已经感受到了今天想要感受的所有幸福。屋顶上的雨!眼前的河水!我手中的烧酒!现在不要对我说什么武陵桃源!独自喝了一会儿酒,感性被酒精给浸湿了,既然如此,我决定来看一部电影。这么一来,我不仅穿着碎花裤在雨中东奔西走,也看了电影,今天想做的计划,已经做了两个。

一边看电影一边吃青木瓜沙拉,忽然觉得胃酸过多。空腹又只吃放满辣椒的青木瓜凉拌跟烧酒,会这样也是理所当然的啊。早知道就顺便买个烤肉串回来了……

正当我感到惋惜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走楼梯上来的声音。是如同我预料的那样,笑得极为灿烂的伪善。不过她手里提的是什么东西啊?天啊,我们心灵相通吗?伪善啊,你买肉回来吗?那是烤肉吗?今天如此完美也没关系吗?

本文整理、节录自金帅气、魏伪善合着《年届30,与其结婚,不如夜半脱逃》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