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的残忍至极 儿女生下来就受尽折磨(图)

作者:庄敬整理 发表:2019-05-22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夜叉审判囚犯,一律披枷带锁,让他们受尽痛苦。
活夜叉审判囚犯,一律披枷带锁,让他们受尽痛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严刑峻法,祸及妻儿并自己

北齐时人张和思,审判囚犯,不论善恶贵贱,一律披枷带锁,让他们受尽痛苦。囚徒们见到了他,都吓得丧魂落魄,称他做“活夜叉”。

他的妻子,先后生了四个孩子,每到临产时,就昏绝欲死,所生的男女,脖子上都有肉锁,手脚都有肉枷束缚,连着肉索,一起落地。

后来,张和思为县令,犯了法,被杖死。

二、皇帝说情,也不管用:天理至公

羊聃,是晋朝的庐江太守。为人苛刻粗暴,他依仗自己是皇帝的姻亲,恣纵凶极,虽有睚眦之怨,亦必加刑戮。征西大将军庾亮,用槛车把他押送到京城,把他的种种罪行,详述上奏。右司马也奏讲:“羊聃杀死郡将、官吏及百姓简良等,二百九十人!受徒流之刑者,一百余人。依法,应斩首弃市。但请按照‘八议’,予以宽宥。”

晋显宗诏曰:“此事(指羊聃之罪)古今所未有,此而可忍,孰不可忍?对他(羊聃的大罪)还有什么《八议》之说!”命下狱赐死。

羊聃哥哥的儿子羊贲,原先娶南郡公主。上表请求解除婚姻。降诏不许。

琅琊孝王的王妃山氏,是羊聃的外甥女,苦苦请求饶恕羊聃。于是,司徒王导启奏:“羊聃罪不容诛,理应处以重刑。但山氏太妃,为此忧郁生病。陛下有博大无极之恩,羊聃应蒙生全之宥。”

于是,晋显宗下诏道:“山太妃只有这一个舅舅,苦苦求情,以至吐血,忧虑深重。朕幼时丧亲,受太妃抚育之恩,同于慈亲,如果她不堪痛苦,以致丧生,朕亦何颜处世。今且饶恕羊聃一命,以慰太妃甥舅之恩。”

于是,便将羊聃,除名为民,不杀了。但是不久,羊聃病重,常见(被冤杀的)简良等人,来道:“我们岂能受此冤屈?今来取你性命!这事可由不得人间了!”过了一夜,羊聃就死去。

人命关天!“这事可由不得人间”,皇帝说情,也不管用。这真是天理至公啊!

三、刘毅逃不脱“牧牛寺”的范围

宋高祖平灭桓玄之后,任命刘毅为抚军、荆州刺史。刘毅到任,就逮捕了“牧牛寺”的寺主,说他窝藏桓家的孩子桓庆,在这里做沙弥,同时,杀死了共四个和尚。

后来,他梦见和尚们来说:“你为什么枉杀贫僧!贫僧已经上诉天帝,恐怕你也活不久了。”于是,刘毅便得病不食,日渐消瘦。

早在刘毅离开都城的时候,他就多有争竞,侵凌宰辅。这时,刘裕便派兵征讨刘毅。刘毅败后,夜里单骑,投奔牧牛寺。寺中的和尚说:“抚军过去枉杀了我的师父,我是个僧人,自然没有报仇的道理。但你哪里应该到这里来?我的师父屡有灵验,说天帝一定要把抚军(刘毅)收于此寺范围,杀死。”

刘毅听后,便叹息说:“我该遭报,逃不出此寺了!”于是,在寺院旁边的大树上,自缢而死。

四、程普活活烧死逃犯,立刻遭报

程普,字嘉谋,三国时的吴国孙权的大将,官任江夏太守、荡寇将军。

他曾经把叛逃者数百人,抓回后,把他们都投入火中,活活烧死。这样做,实在太残酷。当天,他就得了热病,身如火燎,难忍其苦。过了一百多天,就死了。

五、聚敛民财召来的恶报

唐朝的虔州参军崔进思,仗恃着郎中孙尚荣的势力,向朝廷输送“钱纲”的时候,共五千贯钱,每贯钱让老百姓交纳三百文,给他做盘缠。百姓怨叹,号天哭地。

他走到瓜步江,遭到风浪,船只沉没,钱纲全部失去。结果,他把家产田园,卖得一干二净,来赔偿损失,最后丢官解职,无处求活。这是他聚敛民财召来仇怨的恶报。

(以上均据宋代李昉《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