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入“贸易黑名单”胡锡进表态 P30掀抛售潮(组图)

发表:2019-05-22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禁止美企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基于国家安全下达指令,禁止美企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此举气得中媒直跳脚,喊出“美国供应商将失去大额订单”;《球时》总编胡锡进更带头表态,已换了新款华为,一时间网络再度掀起“舆论战”。

去年底孟晚舟事件爆发后,胡锡进虽然发微博表示力挺华为,但随后遭人起底,他使用的iPhone手机,而非国产华为或中兴。当时胡锡进曾自嘲说,“不应该再歧视外国品牌,应当让中外产品有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他辩解,曾尝试放弃iPhone、试用华为手机,但发现不能适应其操作系统,于是继续使用iPhone 。

胡锡进
《球时》总编胡锡进表态支持华为遭质疑(网络图片)

不过,在网络巨擘谷歌传出将遵守政府规定,中止与华为业务往来或停止出货后,他于20日下午在微博发文称,“这不是老胡受不了舆论场挑剔我‘用苹果手机发挺华为帖子’,而是因为华为受到美国政府毫无公正可言的打压,老胡出于支持华为的天然愿望,加入到花粉的行列”。

不过,他也说,他使用苹果手机已约9年,换下来的苹果手机不会扔掉,“我希望把它变成一个辅助手机用。”

事实上,自网络巨擘谷歌、芯片大厂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aodcom)、赛灵思(Xilinx)等美国高科技企业,纷纷表示遵守政府规定,中止与华为合作后,许多网友开始担心自己手上的华为手机是否将会变成“废机”,因此掀起“抛售潮”。

新加坡传媒《Mothership》报导,不少民众在网上降价抛售华为手机。以新加坡为总部的网上买卖平台为例,不少新加坡民众发帖表示,出售全新或二手华为手机。其中全新华为P30 Pro手机,市价1398新加坡元,现开价只要1080新加坡元。

至于二手华为P30 Pro手机的价格,低至950新加坡元就可“交易”,还有不少卖家声称抛售的手机才买了不到一个月,更扬言买家如喜欢,价钱还可再议。

那么,目前大众关注的是,华为手机具体影响的范围有多大?

你的华为手机未来有无影响?

英国路透社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川普封杀华为后,谷歌(Google)已停止了向华为提供软硬件产品及硬件产品的“非公开源码”更新资料,这意味着华为将无法更新Android手机作业系统,也无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这对华为手机用户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虽然旧手机用户暂时不会受到影响,但是谷歌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详细资料,其他美国资讯科技网也表示,正等待谷歌进一步声明。也就是说,现有手机用户会失去什么功能,以及仍保有什么功能,都需等待谷歌正式通知。

此外,华为手机虽然仍可更新系统,享有最新版本Android,但失去谷歌服务仍给使用者带来不小影响。

例如,无法透过Google Play下载程式,要依靠第三方平台下载。但即使第三方软件能提供代替方案,但程式内其他功能,如内购系统也可能失效。

众所周知,现在使用Android为平台的手机软件,都困绑了Play Store内购系统,假设没有Play Store,用户将无法内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大陆所有Android软件都另外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提供内购服务,因此表面看对使用者造成不大,但另一方面则突显一严重问题,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的民众,正在时刻被中共系统监听或监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