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品优 宋子文曾获得哈佛大学的最高荣誉奖(图)

发表:2019-05-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何应钦,宋子文,龙云,卫立煌
左起何应钦,宋子文,龙云,卫立煌。(网络图片)

2014年“宋氏家族与近代教育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会上披露了宋氏家族各主要成员(宋耀如及其六个子女)在美国各地各校留学情况。其中,当时公布的宋子文留学美国时的一批珍贵史料与史事受到与会者关注。

宋子文如何进入美国哈佛大学就读?在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期间,曾经选修了什么课?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吴景平披露,宋子文在赴美国期间曾经在范德比尔特大学待过两周,后来申请转入哈佛大学艺术和科学学院。当时,他除了持有圣约翰大学的学籍证明和成绩单外,还有孙中山签署的推荐信,该学院很快接受了宋子文的申请。1913年2月8日,宋子文正式入读美国哈佛大学,在确定入学哈佛的第一学期的课程时,宋子文最初选的除了经济学和法语之外,还有公共演讲、历史学、英语。而在哈佛的三年学习之中,宋子文主修经济学。在外语方面,宋子文在第一和第三学年都修过英语,在第二和第三学年修过德语,还修过德语口语。在哈佛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宋子文获得了该校的最高荣誉奖。1915年,宋子文以优良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在哈佛期间,宋子文还成了妹妹宋美龄的保护者和监护人。兄妹俩的关系很密切,宋子文经常去同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韦斯利女子学院看望他的妹妹,作为兄长,他说话总希望妹妹照办。宋美龄则很听身边这位唯一的亲人兄长的话,与人交谈时经常提到子文。

宋子文从哈佛毕业后,没有立即回国,而是前往纽约,一边实践,一边继续深造。他在纽约花旗银行当了一名职员,其主要工作是协助办理向中国汇款事项。晚上,宋子文到位于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仍主修经济学。宋子文在1915年9月在哥伦比亚大学注册入学的,“之前有各种说法,有人认为是业余进修,不过,我们现在看到他在哥伦比亚大学是有正式学籍卡的”。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