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60亿的富翁 吃剩饭还开30年老车(组图)

发表:2019-05-2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成为有钱人和保住财富需要有一定程度的自律性,偶尔挥霍不会使你变穷,但是频繁地花钱,很快就会把资产耗尽。然而实现和维持财务成功所需的节俭习惯,可以是十分简单的。有人说:“致富的最大障碍,就是未成为有钱人之前,生活得像有钱人一样”,但是以下几位富翁虽然有钱,却仍保持节俭的习惯。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68岁的史丹福大学教授大卫‧谢瑞顿(David Cheriton,以下皆音译),在谷歌(Google)创办的早期就投资而致富,估计净资产是60亿美元。

谢瑞顿至今保持很多节俭的习惯,例如在一家不错的餐厅吃饭的时候,留下一半饭菜到第二天吃;另外,他还自己剪头发超过20年,并且驾驶着1986年的福斯Vanagon厢型车。

几位美国富翁虽然有钱,却仍保持节俭的习惯,比如谢瑞顿不仅会吃剩饭,还开老车。
几位美国富翁虽然有钱,却仍保持节俭的习惯,比如谢瑞顿不仅会吃剩饭,还开老车。(图片来源:Twitter)

一生省吃俭用的谢瑞顿说:“我有许多节俭习惯都来自父母,他们在大萧条时期长大,并传下他们的谨慎习惯。我的规则是绝不在对父母解释时感到抱歉或尴尬的情况下花钱。”

72岁的犹他州国会参议员米特‧罗穆尼(Mitt Romney)则出身富裕家庭,也是私人股权公司“Bain Capital”的共同创办人,净资产是2亿5000万美元。

罗穆尼
罗穆尼(图片来源:Mark Taylor/Wikimedia/CC BY-SA 2.0)

这一位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有很多令人惊讶的节俭消费习惯,包含购买廉价机票、自己动手装修房屋与在Kmart购买高尔夫球设备。罗穆尼曾经说过:“你买得起不代表应该买。”

靠石油致富、90岁的皮肯斯(T.Boone Pickens),估计净资产是9亿5000万美元。他的节俭习惯包含每5年才买一次新衣服,到商店采购前会先写下购物清单,而且只带他打算花费的刚好金额。

皮肯斯
皮肯斯(图片来源:scillystuff/Wikimedia/CC BY-SA 2.0)

皮肯斯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成就,包括将他第一家公司“Mesa Petroleum”发展成为一家市值20亿元的公司,和1985年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

但是现在,皮肯斯是以低预算的生活方式闻名。他表示:“有些人总是奇怪我没有满衣橱的服装,我每5年买3套西装,而目前总共只有10套,这就是我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