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故事:铜盘钓鱼 千里之外取生姜(图)

发表:2019-05-2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千里之外取生姜,不一会就回来了。
到千里之外取生姜,不一会就回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铜盘钓,千里之外取生姜

三国时候有个人叫左慈,年轻的时候就很有神通,有一天出席曹操的宴会,曹操笑着对宾客们说:“今天来了这么多的贵客,山珍海味虽然大致齐全,可就差吴国松江上的鲈,蜀国的生了。”

有人马上应和道:“等主公收复了吴国和蜀国,这些都尽收助攻囊中了。”这句话马上引起了所有人的附和,曹操听后,不仅眉开眼笑。

这个时候左慈忽然站起来说:“吴国的鲈鱼,蜀国的生姜得来却有何难,我马上就能弄到手。”于是他请求曹操给他弄来铜盆和钓具,他在钓具上边放上诱饵,将鱼钩放在铜盆里。

与此同时,他又悄悄走出门外,曹操知道他要去搞生姜,怕他就近买来糊弄他。于是对左慈说:“我一个月前曾派人到蜀国卖锦缎,你遇到他,就让他多买十丈回来。”

左慈点了点头,转身就出去了,不一会就回来了,手里拿着生姜,并对曹操说:“走在卖织锦的店铺里看到了你所派遣的人,我已命令他多买十丈回来。”正说着,铜盆里的钓具有了动静,左慈一收杆,就钓上来一尾三尺多的鲈鱼,曹操很高兴,亲自将鲈鱼做成一道菜,宾客吃完之后,意犹未尽,于是曹操就又让左慈钓了一尾上来。

神通遭嫉恨,无端引杀身

又过了一个多月,曹操派遣出去买锦缎的小卒回来了,他果然多买了十丈锦缎回来,曹操一问才知道,原来一个月前,小卒果然遇到了左慈,左慈这儿才把命令传达给了小卒。曹操这才知道左慈真的不见到,当时在宴会上喝醉了不觉得有什么,现在想想真是个大威胁啊。于是曹操就派人追捕左慈。

左慈知道之后,就消失不见了。半年后有人在集市上见到左慈,正要抓他,一瞬间集市上所有人不论男女老幼全变成了左慈的模样,找了半天,不知道谁是真正的左慈。

奇谋诡计,皆不上当

后来,有人看到左慈在草原上牧,就又要抓他,可左慈逃到了羊群里,一眨眼不见了。

有人把这件事告诉了曹操,曹操说,把所有羊都抓起来。可正在此时,整个草原布满了吃草的羊。曹操知道后,料定抓不到左慈,就假装下命令说:“不抓他了,也不杀他了。”

三千个士卒分别将这个命令传达给所有羊群,只见有一只公羊站立了起来,说:“何必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呢?”

一个士卒大喊:“这个就是左慈,快抓住它。”可就在这时候,所有的羊都立了起来,大声说:“何必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呢?”所有的士卒又不知道该抓哪只羊了。

左慈曾说:我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祸患,都是因为我有肉体,我有繁杂的思想,当我没有了肉体,丧失了所有的思想,我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

道家说,修身养性在于无欲无为。很多道家的思想家都说,做好的修身之法就是要顺其自然,乐观向上,这样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