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想要这样接管好莱坞(图)

发表:2019-05-2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
好莱坞(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电影、可乐,加爆米花,这是典型的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亲密爱人,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生活如同一盒巧克力……但现在,一种东西正悄然入侵——中共的审查制度。

这是一个问题,中共正在接管好莱坞

他们正在资助你最喜欢的一些电影,购买影院线,在美中贸易战之前,这个迹象呈明显上升趋势。

新浪2017年10月26日报导,从2016年以来,高晓松上任阿里巴巴大文娱战略委员会主席,当时主要负责海外业务,常驻海外,在好莱坞谈各种各样的合作。高晓松说,如今的好莱坞电影三分之二都有中国资本参与。怎么中国人刚来美国投一点钱,美国人就这么警惕,高晓松还说,而且我不觉得美国的观众会关心钱是从哪来的。他们只关心电影好看不好看。

报导称,很多中国企业也开始向好莱坞投资,像王健林之前已经买下美国第二大院线AMC。

以市场为诱饵的审查和配额制度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在美国总统里根任内扮演保守派领导角色,对美国公共政策制定有长远、关键影响力,被视为美国保守派领导智库之一。传统基金会戴维斯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冈萨雷斯(Mike Gonzalez)分析了中共试图接管好莱坞的所采用的方式。

他说,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好莱坞的第二大市场。中国有13亿人口,美国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3亿人。现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大约是86亿美元,美国票房收入110多亿美元。共产党控制之下的中国,虽然在经济上有所开放,但对中国人所接触的内容有很大的控制权。美国电影为了打入中国市场,某些主题不能被触及,某些内容必须被删除,某些言论必须受到限制。

美国观众在被动接受审查,这不是美国自己的审查,而是外国权力的审查和共产党的审查。贸易战之前,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非常温和,认为中国是一个正常的国家,与法国、英国或德国没有什么不同。冈萨雷斯说,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在德国发表对政府不利的言论,没有什么后果。但在中国反对中共的做法,会被投入监狱。

冈萨雷斯说,中国(中共)有一个配额制度,它根本不是公平的交易者。如果你想在中国上映电影,就必须事先提交剧本。中国审查机构可以而且将会这样做:改变剧本,改变电影,以便将中国描绘成不是独裁统治,而是象英国或法国那样仁慈的国家。

中共寻找的三个T

审查员在美国的剧本中会寻找什么呢?

他们要寻找三个T(Tiananmen, Tibet, and Taiwan):天安门、西藏和台湾。

冈萨雷斯说,特别是针对电影的审查,今年年初从中国的政府机构转变为由共产党机构负责。

他说,中共一直试图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影响的美国人,他们在院校、媒体以及好莱坞中渗透。他们尽可能地控制和设立广播、孔子学院等,以促进其信息的传播。

事实上,好莱坞出于中国票房带来的经济利益,对中国发生的人权侵犯视而不见,很少批评,并进行自我审查。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Thehill.com)5月26日的评论说,美国好莱坞明星们通常都对移民、堕胎和弹劾等议题趋之若鹜,一群名人已准备好抵制、游行或发出愤怒的推文。但绝大多数明星对中国(中共)政府镇压穆斯林少数族裔和基督教徒等侵犯人权的行为却视而不见。

《钢铁侠3》专门针对中国观众拍摄的片段,到了露骨的程度,甚至一些中国观众也对好莱坞如此的直白感到震惊。

不过,好莱坞明星理查・基尔(Richard Gere)一直是西藏人权的捍卫者,他也一直在为此付出代价。中共对他的封杀直接影响了他的剧本选择。在美国乃至世界处于历史转折点的大背景下,理查・基尔或将迎来春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