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投票新高纪录 2019欧洲议会选举8大看点(图)

发表:2019-05-2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果显示,欧洲各国传统政党遭到重挫。
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果显示,欧洲各国传统政党遭到重挫。(图片来源:EMMANUEL DUNAND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5月27日,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公布了投票选举结果,欧洲各国传统政党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遭到重挫,极右政党大有收获,绿党则是异军突起。此外,这次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创下20年来新高纪录。

据美联社报导,欧洲议会发言人称,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达50.5%,这是20年来最高新高纪录,被2014年选举多出8个百分点。1979年,欧洲议会举行首次选举,当时9个会员国投票率达到62%。如今欧洲议会成员国增至28个国家,每5年举行一次的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逐渐下滑,2014年选举投票率仅为42.61%。

德新社(DPA)报导,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EPP)获得180席(约24%),获得欧洲议会751席位中赢得最多席位;社会主义与民主党(简称社民党,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S&D)集团获得145席(约19.3%),欧洲自由党和民主党联盟(简称自民党联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ALDE)获得109席位(约14.5%),绿党联盟获得69席(约9.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7日报导,欧洲28个成员国选民在上周创下20年来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新高纪录,并选出了新的欧洲议会代表。这次欧洲议会有8大看点:

1、欧洲传统中间派政党遭受了惨败。所谓欧洲中间派政党大联盟是由中左翼的社民党集团与中右翼欧洲人民党组成的,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丢失了70多个议席,但依然在欧洲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社民党集团关键人物之一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是欧洲人民党的关键人物。

相比之下,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自民党联盟获得了32个欧洲议会席位,因此,在提名欧盟关键职位官员方面,自民党联盟将发挥重要作用。

2、在英国,由倡议脱欧者(arch-Brexiteer)法拉吉 (Nigel Farage)领导的英国脱欧党(Brexit Party)获得了31.71%选票。这几乎相当于工党和自民党选票总和,反映了英国选民对该国传统政党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英国脱欧党大部分席位是来自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这是法拉吉以前曾担任该党的领袖。

3、西班牙逆转了欧洲极右翼政党突起的趋势。该国社会党继四月下旬大选后取得了再创佳绩,赢得了32.84%选票。中右翼政党人民党获得20.1%选票,名列第二;公民党(Ciudadanos)以12.2%选票位居第三。而极右翼政党Vox仅获得6.2%选票。

4、法国未出现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支持率激增现象。根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数据显示,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极右翼国民联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赢得了23.31%选票,击败了22.41%击败了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La République En Marche alliance)。而在2014年,勒庞领导的民主阵线(Front national,国民联盟的前称)则获得了24.86%选票。

5、在意大利,由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右翼政党北方联盟(Lega Nord)以33.64%得票率获胜。属于疑欧派的萨尔维尼表示,他将尝试与法国勒庞、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组成反欧盟联盟。目前尚不清楚三人是否能组成联盟。

6、匈牙利极右翼的民族主义总理奥尔班大胜。这是继奥班所领导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匈牙利公民联盟(简称青民盟,Fidesz - Magyar Polgári Szövetség,Fidesz)获得52.14%的选票之后,再次获得选举巨大的胜利。青民盟得票率是排名第二政党左翼民主联盟(Democratic Coalition)的3倍多,后者仅获得16.26%选票。

7、绿党联盟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异军突起。绿党联盟此次赢得70个席位,得票率达9.32%;相比之下,他们在2014年获得了50个席位。绿党联盟的大部分选票来自欧洲北部,包括英国、爱尔兰、法国和德国等。这些国家的年轻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气候极端变化现象采取政治行动。

8、希腊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由于在欧洲和地方选举中他领导的政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表现不佳,希腊将举行全国大选。而反对派保守党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了33.27%选票,而激进左翼联盟得票率为23.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