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姜吃出人参功效 2方法远离大病和坏细胞(组图)

发表:2019-05-2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缓解手脚冰凉,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
缓解手脚冰凉,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确吃,养生保健效果比人参还好。养生头等事,俗话说,“春夏养阳”,阳气是生命之本,是人体的一个免疫力体制。“阳气”越充足,人体越强壮,阳气不足,人就会生病。所以阳气生发起来,人就有很好的身体保护能力。

阳气决定长生,当人体有不适的时候,体内就好比是阴冷潮湿的天气,但太阳一出来,这种环境就不利于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了。储备和养护阳气,是一年的健康之本,而养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姜。

2种姜疗吃出人参的功效

1、醋泡姜

生姜中所含的姜油酮、姜烯酚等物质具有抗凝血功能。平时吃一些生姜末或姜粉,血液会保持良好状态,不易出现血栓。

用醋泡过的生姜,借助醋的收敛作用,把生姜的发散和温暖作用发挥到极致,提高人体体温的同时让体内湿寒消失。醋泡生姜,使生姜里的一些成分,融入到醋中,能促进血液循环,并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有高血脂高血压的朋友都可以食用。

醋泡生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

材料:生姜、米醋(陈醋也可)适量、密封容器。

做法:

(1)生姜洗净晾干水分;切片,不要切得太厚,太厚了后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不用去皮,尽量切得均匀。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米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米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

(3)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周以后即可食用。

用法:每天3片。7~9点胃经当令,此时吃姜更有助于升发胃气,促进消化。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中午或晚上吃,尤其是晚上。因此方为长期食用,量不宜大。

功效:

(1)防脱发、抗衰老: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能起到温暖、发汗、止呕等作用,生姜中所含的物质还能对付氧自由基,抗衰老。对于脱发人士来说,生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脱发。

(2)扩张血管:生姜可以清洁血液、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增强消化吸收。醋还有扩张血管的功效,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发病风险。二者强强结合,可以说是给血管上了双重保险。

(3)发汗解热:醋泡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

(4)排毒养颜:醋泡生姜中的醋可以增强肠胃道的杀菌能力,使肝脏和肾脏的功能得以增强,促使身体内毒素的排出,从而达到保养肌肤的效果。

(5)缓解手脚冰凉: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一般人吃上2个月,就会大大提高人的阳气,身体就开始暖起来,手脚就不再冰冷了。

(6)有助长寿:姜中含有姜辣素,有健胃作用,能促进胆汁分泌,有助于消化。先圣孔子有句话“不撤姜食”,孔子活了73岁,在那个年代绝对是长寿的了,这与他“不撤姜食”的饮食习惯分不开。

2、姜打粉

姜粉能泡水喝,还能泡脚、泡澡,在家也可以自制。
姜粉能泡水喝,还能泡脚、泡澡,在家也可以自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姜粉能泡水喝,又能泡脚、泡澡。在超市或者其他管道,经常能看到姜粉,在家也能自制。

自制姜粉

做法:

(1)把买来的姜洗净,洗完的姜控干水分,待用。

(2)把姜片切薄片,尽量切均匀。

(3)切好的姜片,均匀码在透气的工具上,放在阳台上晒,也可以用烤箱烘干。第二天可以接着晒姜片。第三天就可以做姜粉了,用料理机打碎。

(4)打碎的姜粉进行过筛。过完筛的姜粉再晾一会儿,晾好的姜粉装在干净的玻璃瓶里保存。

用法:

姜粉可以泡水、泡脚、泡澡,比如在全麦食品、蔬菜撒上姜粉食用,粥里也可以撒姜粉,和蜂蜜、红糖合着泡水。还可以外敷,比如用姜粉和面粉1:1,调成糊状,摊在宣纸上,然后敷在发凉的关节上面,10到15分钟,治寒湿。

功效:

(1)改善睡眠:生姜粉泡脚能够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改善睡眠品质。

(2)驱寒、缓解感冒:将两杓生姜粉加热水中,给感冒病人泡脚。生姜粉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的人,生姜粉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帮助预防感冒。如果不小心受风着凉,这时候放入适当的姜粉于热水中,舒舒服服地泡个澡,洗后会发现非常轻松,感冒也会迅速好转。

(3)清除老年斑:姜粉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中老年人常吃生姜粉可除老年斑。

(4)防晕车:生姜粉可缓解晕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5)减肥:常食姜粉能够增强脾胃功能,有助于肠道蠕动,从而让肠胃更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使人慢慢变得健康苗条有活力。

(6)治痛经、月子病:生姜粉加红糖可治经期肚疼、月子病等。

(7)抗癌:无论男女,30岁后大多会有身体疲劳和体温偏低的倾向,有研究显示,体温越低,癌细胞越活跃,而每天用姜粉,能有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体温,从而实现抗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醋泡姜和姜粉可以分开用,也可以合着用,但如果是吃,要注意每天不超过10克的总量,否则容易上火。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