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 在世界各地敲响了警钟(图)

作者:迪安娜·米奇尔 发表:2019-05-29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脸识别
越来越多人增加了对这人脸识别技术的警惕。(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最近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警察和其他城市机构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不仅仅是旧金山,越来越多的人增加了对这项强大的技术的警惕,与此同时,另一些人却开始接受它。

旧金山,这个非官方的世界科技之都,最近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警察和其他官员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支持这项禁令的人表示,这类技术是对公民自由的威胁。

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基层宣传组织者内森・谢尔德说:“执法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将能够追踪每一位居民在整个城市的行动——这可能会削弱人们参与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活动的能力,这对人们的公民自由意味着什么非常令人担忧。”

旧金山监督委员会(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的亚伦・佩斯金说:“这是一项错误识别了28名美国国会议员的技术——它确实可能被政府严重滥用。”

中国已经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作为其大规模国内安全行动的一部分,甚至在一些公共卫生间使用它分发厕纸。人脸识别软件并不新鲜,但近年来已经变得复杂得多。

苹果将面部识别作为解锁最新款iPhone的一项功能。亚马逊股东就两项限制亚马逊使用自身面部识别技术的措施投票,但均以失败告终。

华盛顿的立法者仍在评估这项技术对公民权利的影响。批评者认为,面部识别技术有时存在缺陷,在识别女性和少数族群种时更容易出错。

算法正义联盟(the Algorithmic Justice League)的创始人乔伊・布兰威尼说:“至少,国会应该通过一项禁令,禁止警察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因为这可能导致滥用、缺乏监督和技术不成熟,会带来巨大的风险,尤其是对边缘社区而言。”

但一些生物识别技术的前沿人士表示,这项技术的应用有益于人类。

信任ID(Credence ID)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布鲁斯・汉森说:“我认为这对生物识别而言是一个有趣的和令人兴奋的时期。我认为,认为‘这种技术是坏的’的想法,里面有很多反乌托邦的画面,想象生物识别是如何变成这个可怕的东西的。我认为这是误判。”

汉森的公司信任ID利用面部识别技术和指纹等生物识别技术,帮助识别发展中国家需要食品、医疗用品或婴儿配方奶粉等物品的人。他认为旧金山的禁令太严厉了。

他说:“对我来说,禁令看起来是错误的举动。当然,需要对如何使用这项技术进行审查。我们可以讨论它在我们社会中的位置,以及我们在多大程度上想要一个缺少信任的社会。但是摆脱生物识别技术,就像因为互联网可以被用来做坏事就摆脱互联网一样。”

美国其他城市也在考虑类似旧金山的禁令,而公司、政府和组织也在寻找人脸识别技术的新用途。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随着该技术的爆炸式增长,对它的任何监管能否跟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