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带这个自用品过加拿大海关 罚款、没收还上黑名单(图)

发表:2019-05-2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带这个自用品过加拿大海关罚款、没收还上黑名单
华人过加拿大海关被查。(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常坐飞机出入境的朋友,大多数都对加拿大海关要求有所了解,不会随便带肉禽蛋类等产品。不过,最近多伦多一名华人因为带了一些自用的烟酒,被罚900加元,酒被没收,还上了黑名单

华人带自用酒过关被没收 还被罚款

加拿大媒体报道,最近,一位多伦多华人男子过加拿大海关,他带来一些自用的烟酒,结果烟直接被课税900加元,酒被没收,还上了黑名单。加拿大海关规定,香烟作为个人消费品,有200支豁免携带的额度。也就是说,每个人可以合法携带1条烟过海关。

酒类的话,葡萄酒不过1.5升,烈性白酒不能过1.14升。这规矩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对于烟民来说,1条香烟实在是太少了,于是一些带有侥幸心理的人,就偷偷多带两条,通常也能蒙混过关。

不过,该名华人男子这次就没那么幸运。报道称,上周二,这位华人男子坐加航到多伦多。晚上7点左右到达皮尔森国际机场。他像往常一样,举起一条香烟,象征性地给海关人员看,“诚心”表示自己按照法律法律只带了一条免税烟。

然而这次海关人员追问:“你还带了什么?”

男子坚持说:“就带了一条烟……”

海关人员让小哥进了小黑屋,一搜,马上证实该名男子说谎。结果,华人男子酒被没收了,烟被罚款900元。不仅如此,海关还查了他手机微信微博,同时笔记本电脑也被扣下查看是否有违禁内容……

该男子事后在网上贴文讲述了自己这段“惨痛”经历。有网民留言表示:“这有点贵啊,抽的不是烟,是钱啊……”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携带违禁品又未申报者,将面临最高每件罚款$1,300或刑事检控,还会留下俗称黑名单的“入境违规纪录”(record of infraction)。

注意,海关会保存这份记录七年;凡是上了黑名单的,以后无论海陆空过关都被特别留意,并加强检查。

带万支香烟入澳洲海关 8华人被遣返

5月初有媒体曾报道,有几位从中国飞墨尔本的乘客在海关被拦住了。当海关人员打开他们的箱子时,眼睛都看傻了,8个大箱子里面全部都是香烟,总共约18万支。

而澳洲的规矩比加拿大还要严格,每位乘客可携带的香烟量仅为25支。这8名乘客所带香烟数量超出上限885倍,很快,这8个香烟走私者当场被取消签证,第二天就被遣返了。

最后想提醒大家:

1、带香烟进加拿大,切记每人只能带1条。

2、不管是买还是卖免税香烟,在加拿大都是属违法行为。

3、另外,针对华人圈中香烟私卖的情况,加拿大执法机构已经掌握了相关情况,华人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罚款是小事,刑事犯罪纪录可是终身污点啊。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