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狠批李嘉诚:大举抛售房地产 蛀蚀中国根基(图)

发表:2019-05-2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近日痛批港商李嘉诚在中国、香港大举抛售房地产,并指他“蛀蚀了中国经济的根基”。
中国媒体近日痛批港商李嘉诚在中国、香港大举抛售房地产,并指他“蛀蚀了中国经济的根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中国媒体近日发表文章,强烈批评港商李嘉诚这6年来在中国香港大举抛售房地产,并指他“有着非常规的赚钱秘密”、“用尽潜规则逐利”,而且“掏空了商业的信用,蛀蚀了中国经济的根基”。

陆媒狠批李嘉诚

据中国媒体《德林社》5月27日以“李嘉诚真跑了”为题发表文章说,李嘉诚已经4年没有在中国以及香港购地,反倒一直在抛售两地的房产。这6年来,他在两地抛售房产总共套现逾人民币1700亿元!近来他更接触买家,准备要抛售上海价值200亿元的房产。

文章直指,“跑路的”李嘉诚,在中国有着“非常规的赚钱秘密”。他在“做空中国”的背后,旗下整个长实集团在中国却透过了潜规则赚取了1000亿。相较于中国房地产商人习惯于急忙售屋,李嘉诚却“喜欢囤地”,以至于,“修房子的,不如炒地皮的”。

这篇文章说,基于这种模式,长实集团在全中国近30个开发案中,至今仅完成10个左右,多数开发案都历时超过10年。其中在北京的一个开发案,从1993年取得土地,却直到2018年才开发完成,相隔了25年,房价早已从每平方公尺2000元涨至4万元。

然而,经过6年来的抛售,2018年底长实集团在中国拥有的土地,已较前一年同期大减了33%;而在香港,同一期间更骤减了44%。而李嘉诚从中国以及香港抽离的资金,则转移至他看好的52个国家。

文章提到,欧洲为李嘉诚转移资金的重点,英国更吸引他港币4000亿元的资金,投入电力、交通、零售、天然气、基建等领域,令高傲的欧洲人惊呼,李嘉诚“买下了整个英国”。

这篇文章最后说,“李嘉诚为首”的一批商人享受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开始疯狂套现走人”。商人逐利无可厚非,但莫让那些“用尽潜规则逐利的商人掏空了商业的信用,蛀蚀了中国经济的根基”。

不过有网友表示,“蛀蚀根基的是抓不尽的中国贪官吧”、“贪官不也大搞房地产”、“跟贪官比起来,小巫见大巫吧”、“爱国的官员们不也是把资产移到国外吗?”。

李嘉诚对北京的真实想法

英国档案处自2017年起逐步解封在香港主权移交前、有关香港“前途问题”的密档。2018年《苹果日报》发现,其中有一份题为“香港领袖:李嘉诚”的档案。

档案记载的是1987年李嘉诚访英时,他对北京官僚的“评价甚低(pretty low opinion)”。但他是一个完全的“现实主义者”(total realist),“他可以不论自己对北京高层的看法,与他们保持良好关系,甚至在家乡汕头捐钱建立一所大学。”(详报导:英国密档解封 透露李嘉诚对中共的真实想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