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关系持续升温 美参议员将再访台湾(图)

作者:海彦 发表:2019-05-3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5月30日表示,不久前再次提出法案促进台湾国际参与空间的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 Gardner),6月初将再度访问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科罗拉多州共和党籍的加德纳利用前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机会, 6月2至3日顺访台湾,会晤台湾和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并在台北宾馆举行记者会,对美台关系发表简短致词,接受媒体提问。

一向挺台的加德纳5月23日在跨党派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共和党)和库恩斯(Christopher Coons,民主党)等参议员的支持下,提出“2019年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简称TAIPEI Act)。

该法案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并要求美国总统依据“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高级官员访台,同时授权行政部门可采取降低外交关系或以减少援助等方式,对与台湾断交的国家采取行动。

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务院定期就协助台湾维持邦交关系及强化与非邦交国关系所做的努力向国会提交报告。

加德纳去年5月出访亚洲,增加访台行程,出访首战便是台湾,并前往总统府拜会蔡英文总统,会晤外交部长吴钊燮等。在中国加紧打压台湾国际空间之际,加德纳等参议员在美国国会坚定支持台湾。

 

原标题:美国会挺台参议员加德纳下周将再度访问台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