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宗教信仰的自由是最珍贵的价值!(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5-3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总统30日上午出席国际宗教自由论坛并上台演讲。(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19台湾国际宗教自由论坛,30日在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圣经书院登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新竹市长林智坚的陪同下,亲赴圣经书院参加开幕式。

蔡英文总统指出,中共当局严格管控并打压中国境内的基督徒聚会、藏传佛教,甚至连新疆维吾尔族与穆斯林都被强制送进“再教育营”,国际社会应给予中国人权更多关切与声援。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于30日上午在新竹圣经学院举办“2019台湾国际宗教自由论坛”,邀请各国宗教领袖、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与会,总统蔡英文也出席参加。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人权一直都是自由民主国家所注重的第一要务,宗教自由便是其中之一。每个人都是平等、独立及有尊严的,绝对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任何政府或是他人都无权干涉与改变。

蔡英文说,在民主自由的台湾,宗教自由受到宪法的保障,无论是宗教自由的内涵或是宗教行为,以及宗教结社都是在法律的保障范围,即便自己身为三军统帅也无法撼动人民的自由。

“台湾是个尊重自由信仰的社会,宗教自由从来不会影响社会的运作,更不会威胁到政府的权力运作”,蔡英文说,各式各样的宗教信仰在台湾蓬勃发展反而给台湾创造了更多元友善的环境。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台湾也愿意拿出道德的勇气,和受专制政权压迫及被剥夺宗教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最后,总统祈愿所有关心自由、民主与和平的朋友,共同为信仰自由而努力。

新竹市长林智坚:台湾是个包容的国家

当日,蔡英文一并在脸书写道,“宗教信仰的自由,是最珍贵的价值!”台湾最清楚自由的可贵,不过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宗教自由仍然受到限制。

像是在中国大陆,基督徒的聚会被打压,藏传佛教受到严格管控,维吾尔族穆斯林甚至被送进“再教育营”。总统呼吁,“这些真实存在的压迫,都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关切和声援,而台湾可以做出很多贡献。”

另外,一同出席论坛的新竹市长林智坚也表示,“台湾是个对于包容性极强的国家”,无论是佛教寺庙、穆斯林清真寺、天主教教堂以及基督教教会等等都在街道上随处可见,比邻而居,不同宗教的信徒各自穿梭其中更是常态。

他认为,虽然宗教信仰不同,但不会对立,因为知道宗教信仰自由的可贵,更会互相尊重彼此的信仰,政府亦不会去干涉个人自由,任何信仰都是平等且独立的。

林智坚强调,台湾社会的不同宗教信仰的移民所带进的文化及饮食,让台湾呈现包容接纳的环境,“台湾虽然小,但希望能够成为世界的典范,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包容彼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