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北京不满 向中国发外交照会要求解释(图)

发表:2019-06-01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在官方網頁上發布公告稱,那些計劃前往中國旅行的俄國公民要做好準備,他們的手機將有可能遭中國邊檢或海關進行檢查。
俄国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馆在官方网页上发布公告称,那些计划前往中国旅行的俄国公民要做好准备,他们的手机将有可能遭中国边检或海关进行检查。(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近日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官网公告称,中国政府正在加强对边境的检查,对于入境中国的俄国旅客可能会被检查手机中所存储的内容,其中包括了WhatsApp等通讯软件。对此,俄国外交部向北京递交外交照会,要求进行解释。

近日,俄罗斯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馆在官方网页上发布一则公告,其内容称,那些计划要前往中国旅行的俄国公民,需要做好准备,因为他们的手机将可能遭中国边检或海关进行检查。而且检查的内容不只手机内所存储的照片、视频及其它电子文件,甚至也包括微信、WhatsApp、Viber及其它社交媒体的通信内容等。

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俄国联邦公民发出的公告述及:“通知如下:中国移民部门为了检查签证是否与入境之目的一样,将选择性针对入境的旅客进行手机内容检查及个别谈话。若检查人员发现有不合适的内容,则这位被检查者,将可能遭扣留及驱逐出境。”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指出,5月28日,俄国外交部已经向中国递交了外交照会,要求针对此规定做出解释。

有关去中国旅行将会被检查手机内的社交媒体记录的讯息,已经引起俄罗斯媒体的关注。5月27日,俄国《观点报》在报导中对此项措施的过程描述称:在入境中国之后,若手机内遭检查出有北京不喜欢的内容,则入境者将会被转移至“单间”来进行扣留关押。而且俄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及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不允许与这名被扣留者进行接触。

《消息报》报导称,在被扣押期间,通常仅提供一次餐饮而已。而遭扣留的期限要视最近一次回国航班时间而定。若无特别的情况,被扣留的国外人士通常会被遣返回国。

有报导说,俄国网民于俄媒相关的新闻下留言称,如果我去中国的时候,就不会携带智慧型手机,仅带一支最简单的通话手机,或干脆不带了。

对此,有网民回复说,如果这样,你马上就会被当成有特别可疑目的来对待,还认为你一定有所隐瞒什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