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求神有效 死后百年赵云容果然复活

作者:唐莲整理 发表:2019-06-0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元之,不知何许人。他游历名山,博采神仙方术,有修真度世之志。唐玄宗开元年间,他被朝廷征聘入京,住于开元观,朝廷对他恩宠甚厚。当时还有邢和璞、罗公远、叶法善、吴筠、尹倍、何思远、史崇、尹崇、秘希言等道士,擅长玄风,辅戴圣主(唐玄宗),使清静无为的道教,光照宇内,虽是汉武帝、北魏的推崇道教,也不足以相比拟。

玄宗游幸温泉,驾临东都洛阳,申元之经常护从。他不时谈论玄虚之旨,或者留连论道,动辄移时,只有杨贵妃和赵云容三五名妃嫔,能陪侍皇帝,亲听其事。玄宗命赵云容供奉茶药,申元之怜悯、喜悦她行事恭谨,诚敬。赵云容乘机会向他求药,希望能稍得长寿。

申元之说:“我没有什么可吝惜的,只是你已不久人世了。”赵云容恳切地拜求不止,说:“朝闻道,夕死可矣。况且我侍奉大仙,而不能度世,真如同进宝山却空手而回。唯望天师哀悯!”申元之可怜她立志恳切,就给她一粒绛雪丹,说:“你服用此丹,死后尸身必不朽烂,可以增大棺材,扩大墓穴,含上真玉,让墓中疏畅而有风,魂不荡散,魄不溃坏,百年后,还可以复生。这是太阴炼形之术,可成地仙,再过百年,就可迁居于洞天了。”

赵云容随驾前往东都,病于兰昌宫。杨贵妃很可怜她,她就把后事托付给杨贵妃。等她死后,宦官徐玄造,就按她的请求葬埋了她。

到唐宪宗元和末年,已逾百年,赵云容果然复活了。申元之还往来于人间,自号田先生。有知道的人,说他是魏时人,已有数百岁了。

(选译自宋代李昉《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