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加拿大边境新规6月起实施(图)

发表:2019-06-0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加边境
美加边境(图片来源: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经常往返中国和加拿大两地的华人都知道,加拿大与中国出入境方面一个很大的差别是,加拿大一直以来只对入境者审查登记,出境时是没有记录的,这就造成很大的漏洞,一些签证逾期的人继续滞留也不会被查。不过从6月开始,这个漏洞就补上了,出境加拿大的人也将留下记录。

据加国无忧报道,加拿大国会于去年底通过C-21法案,要求边境管理局(CBSA)收集出入境人士的资料。2019年6月起,对陆路进出者生效,2020年6月起对航空出入境者生效。

据CBC早前报道,根据C-21法案收集的信息,将用于跟踪持枫叶卡的永久居民是否符合严格的居留期限要求。政府也将利用出入境数据以国家安全为由,拦截高风险游客,或者查处在加国停留时间超过签证许可期限的外国人。

据悉,政府计划利用C-21法案,收集旅行者的“基本资料”,包括姓名、国籍、出生日期、性别、离境时间和地点等。

同时,美国海关和边境当局也会收集从陆路入境美国的人的资料,然后把信息转交给渥太华。航空公司将收集乘飞机离开加拿大的人的资料。

这一政策实施后,入境者是否按期离境就很容易查了,有利于政府跟踪恐怖组织成员的行踪,调查失踪案件,以及打击拐卖人口案件。另一方面,这将有助于政府打击非法移民,杜绝虚报在加拿大的居住日期而欺诈、冒领加拿大各项福利的行为。

1、失业金

联邦管理和发放联邦各项福利的部门估计,出入境数据可以帮助该部门每年省回超过5000万元被冒领和诈领的福利金。

领取失业金(EI)的人士不能出境,需要随时准备找工作,所以在C-21法案下,边境局发现有领EI人士出境,将向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报告,中断他的失业金,可以为政府省下每年约500万元。政府称,相信多数人是合法申领,但是也存在欺诈福利的现象。

2、老人金

至于领取老人金(OAS),多数人出境也不需要担心。如果你在年满18岁后在加拿大居住满20年,无论在哪儿都可以领OAS。但是政府估计,还有一些不合法申领OAS的个例,在C-21法案下每年可以发现和省回5000万元多付或诈领的OAS福利金。

3、枫叶卡

此外,持枫叶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须在过去五年内住满1095天才能申请公民身份和入籍。过去没有出境资料,很难证明申请人满足这一居住要求。现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在批准入籍之前就可以核实这一数据。

4、“雪鸟”

另外,由于美加两国政府分享出入境的个人资料,美国国税局(IRS)可查处在美国停留超过期限的加拿大人,或者对一些“雪鸟”征税。(加拿大每年有超过100万老人和退休人士前往美国过冬,被俗称为雪鸟。)

通常,加拿大人每年在美国可居住最长182天,不用担心税务和签证问题。但是一旦超过这个期限,就可能要向美国缴税。另外,如果在美国停留时间超过签证规定的时间,则被视为非法停留,未来可能被禁止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